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大服務獎致敬資深員工


放大圖片

■港大頒長期服務獎予資深教職員。 黎忞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港大昨舉行長期服務獎頒獎典禮,向60多名工作15年或以上的資深員工表示謝意,學生發展及資源中心的校園生活總監鄧喜添是其中一員。他本身是港大畢業生,也在此服務逾35年,見證過不同年代大學生的青b歲月。他笑言,當年他的同學比現時的年青人更加激進,「只要政見不同就不會做朋友,雙方不瞅不睬,關係決裂。而現在的大學生就算政治立場各異,表態都較為鄔M,最多只是在社交平台unfriend對方一陣子,往後很快又重修舊好。」

喜見非本地生增加

鄧喜添於1978年畢業於港大文學院,翌年加入母校工作。他先後在教務處和學生事務處任職,現在已改名為學生發展及資源中心。在鄧喜添眼中,港大校園最大的變遷,莫過於宿舍的數目,由於他其中一項的工作正是和同事商議興建宿舍事宜,三十多年來,他有份籌劃興建的宿舍已有十多幢,「我的學生時代,宿生約有五千個,隨荓J舍增加,現時港大有近27,000個宿生了。」他亦喜見港大近年非本地生學生比例有所增加,校園亦增設了清真食店和素食店,多元化的菜色顯示校園更加國際化。

自2000年起加入港大的建築學系副教授李浩然,現時亦是港大建築文物保護課程的學部主任,在港大服務了15年。他分享時指,以往港人不知何謂保育,有人更笑言「哪有人會讀這個(文物保護)學系?」不過自從2006年及2007年天星碼頭和皇后碼頭先後被拆卸,令港人愈來愈重視保育,亦喚醒八九十後年輕人的文物保育意識,令他倍感安慰。

相關新聞
泰晤士亞洲大學榜 港大保三科大第七 (2015-06-11) (圖)
QS排名4港校入亞洲前十 (2015-06-11) (圖)
2015年THE亞洲大學榜 (2015-06-11) (圖)
未來之星訪鄭大 聽政制課觀機器人 (2015-06-11) (圖)
港展景教文物 部分首次曝光 (2015-06-11) (圖)
共冶一爐:崇基校徽取材景教碑 (2015-06-11) (圖)
港大服務獎致敬資深員工 (2015-06-11) (圖)
好人好事:特奧健兒做校工 享受工作每一天 (2015-06-10) (圖)
良心學校:能力稍遜糧不減 校長堅持負社責 (2015-06-10) (圖)
議員批免費幼教資助全日制不足 (2015-06-10)
城大港穗工作坊 促獸醫專業培訓 (2015-06-10)
未來之星中原之旅鄭州啟動 (2015-06-10) (圖)
擴大規模:赴京杭深豫陝蘇 多角度識國情 (2015-06-10) (圖)
激進「本土」擾北區校 跨境童避走黃大仙 (2015-06-09) (圖)
通識科文憑試題檢討擬擱置 (2015-06-09) (圖)
翁祐生科創揚威 上京赴軟件博覽 (2015-06-09) (圖)
聖公會偉倫小五生 高階思維賽奪冠 (2015-06-09) (圖)
文學之星系列:選擇自我「本色」 不容染匠擺布 (2015-06-09)
未來之星同學會10歲 600港生北上交流 (2015-06-08) (圖)
理大生赴陝西 走絲路尋根 (2015-06-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