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借問瘟神欲何往 窮途正道慎思量


韋 剛 粵仁達聯誼會會長

反對派在政改問題上興風作浪,為反對而反對,盡量無中生有製造反對理由,其中一說就是要跟中央見面對話,否則就誣告下情不能上達。因此,日前中央主管香港事務的三位負責人親臨深圳會見香港立法會議員。正如所料,反對派「泛民」只有部分議員出席,會見完,其召集人梁家傑在「記招」上發言,表示「全無懸念一致決定反對方案。」

再過幾天,立法會便會開始辯論政改方案,反對派議員,是堅決投下反對票、走入死胡同,做歷史罪人?還是回頭是岸、脫身苦海,用寶貴的一票支持廣大市民的意願,在香港政制發展的民主道途上鋪下一塊光榮的名牌?兩者之間只存一念,而這一念會對反對派的終身歷史寫下判辭。

在政改討論過程中已經講得很清楚,「8·31」框架是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不是隨意說改就改。這一次,三位中央有關政改的負責人更詳盡堅定地再闡述了關鍵要點:全國人大常委會除了具政制發展的決定權之外,還具有基本法的解釋權,而且蘊含對基本法的權威理解,具有不容挑戰的法律效力。立法會議員對「一國兩制」是否支持、對基本法和我國憲法是否支持、對循序漸進政制發展是否支持,在這次對方案的投票便是試金石。反對派是轉向合作共贏正道,還是繼續走對抗俱損歪道,這一票便是分水嶺。

自政改討論開始以來,反對派出盡八寶,扭盡六壬,甚至動用非法行動去反對、搗亂。其高潮便是去年79天的違法「佔中」,以實際行動宣示其反政府、反中央、反共、反基本法、反憲法的違法行為。這一次,中央決定對這些「死硬派」、「頑固派」不再姑息,明言要把這些人排除在外,要限制其「入閘」、「出閘」,就算其僥倖當選也堅決不予任命。這些反對派死硬分子,自己走進死胡同,把自己的名字刻在歷史的罪人碑上。

香港兩位資深商界領袖李兆基和李嘉誠在記者前表示心跡:希望政改通過,以利港人前途和民生。著名記者褚簡寧在電視節目訪問梁家傑,梁當然堅持其否決論,褚問他往後有何打算,要不要顧及民生?梁答曰仍要堅持反對派主張及活動,不理民生,而且還要進一步號召激進青年學生、街頭青年進行更激烈的抗爭。這充分說明了死硬頑固反對派的唯一目的,是企圖以暴烈行動要挾政府,進而奪權,不達目的,決不罷休。

溫和反對派朋友們,希望你們不要把自己綁在死硬反對派的戰車上,「華麗轉身」回到廣大市民的隊伍中,做一個「忠誠反對派」,投下良心一票,讓香港合資格的五百萬選民因而可以踏上民主大道,獲得一人一票的真普選。

相關新聞
「鍾氏民調」徹底暴露出為反對派服務真相 (2015-06-12)
廿四味:李柱銘撐燒基本法 暴露「港獨」企圖 (2015-06-12)
特首籲沉澱道理 溫和反對派應權衡利害通過政改 (2015-06-12)
焚燒基本法大逆不道不容姑息 (2015-06-12)
借問瘟神欲何往 窮途正道慎思量 (2015-06-12)
沒有對歷史的認知 不會有心智的成熟 (2015-06-12)
港鐵應為民所想 加價罔顧社會責任 (2015-06-12)
香港政改亟待行前一大步 (2015-06-12)
換肝船長懇切呼籲 普選圓夢只在一念 (2015-06-12)
反對派應支持通過政改方案 (2015-06-12)
鍾氏民調扭曲民意 (2015-06-12)
民主不應犧牲民生為代價 (2015-06-12)
中央對「多數泛民朋友」抱有什麼樣的期待? (2015-06-11)
為否決政改捏造民意 鍾氏民調面目大暴露  (2015-06-11)
來論:強烈譴責焚燒基本法 維護「一國兩制」憲制基礎 (2015-06-11)
堅定信心 全力爭取通過政改 (2015-06-11) (圖)
廿四味:焚燒基本法圖二次「佔領」 (2015-06-11)
一起編寫普選的經典 (2015-06-11)
「國際標準」誰定?放下心魔促普選 (2015-06-11)
豈能放生收「黑金」議員 須用特權法查出真相 (2015-06-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