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鍾氏民調扭曲民意


黃熾華

立法會下周將表決政改方案,港大、中大和理大「聯合滾動民調」公布的最新數字謂:反對政改方案者達到43%,首次超過支持者的41.7%。數字一出,處心積慮要否決政改的反對派議員欣喜若狂,因為他們找到了「克隆」出來的民意「依據」。

反對派「克隆」民意難以得逞

與「鍾氏民調」的三間大學「民調」的造假、「克隆」相反,以下的數字是真實的。其一,香港中華總商會和中華廠商聯合會4月20日公布700份問卷調查,93.4﹪受訪會員贊成如期在2017年落實普選行政長官,95.4%受訪會員認同應按基本法和人大的「8.31」決定規定落實普選;95.1﹪主張立法會議員應根據多數民意投贊成票支持普選方案。其二,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公布4月2日至15日訪問了3,034名市民,調查發現90%市民希望2017年「一人一票」普選特首,68﹪受訪者認為立法會議員應投贊成票支持普選方案。早前9天之內有121萬市民簽名支持普選方案也是實質數字。事實表明,商界絕大多數贊成依基本法普選,民間支持按人大「8.31決定」框架普選。商會和港島各界聯合會不是「民調專家」,更非「鍾氏民調」政治吹鼓手的「一貫道」,訪問人數也比三間大學「滾動民調」高逾4倍,真實性比「鍾氏民調」要更可信可靠。這就是主流民意。

「鍾氏民調」為否決政改效勞不容狡辯

「鍾氏民調」的不可靠,除了體現在上述的數字造假,還在於他們一直是反華勢力的應聲蟲。今年3月15日,美國的「中國觀察家」沈大偉(Davie Shambaugh)在《華爾街日報》發表評論,胡言「中國共產黨的統治開始進入尾聲,習近平執政把中國帶到了崩潰臨界點」。言論一出,這邊廂的鍾庭耀喜不自禁,立馬出來公布該月9至12日「訪問」市民的「發現」,指信心指數方面,「市民對中國前途和『一國兩制』信心淨值,全都再次回落6至9個百分點」,「57﹪(18至29歲)不信任中央」。鍾庭耀應聲沈大偉盼中國崩潰,是何等同聲同氣!

另外,鍾庭耀與反對派政客常常心有靈犀,預知政客們要否決政改方案,就必然要反對人大常委會「8.31」決定,於是鍾氏就在適當時機出來「民調」。追溯至2012年特首選舉前一日,鍾庭耀發起所謂「全民選特首」在網絡和地區搞「全民投票」,他特意設計「白票」行動,在網上投票時間超過3分鐘,系統就會自動撥入「白票」,以配合反對派發起的「白票」行動,預設反人大常委會的決定。這次民調結果,扭曲民意事實,是故伎重施為反對派否決政改效勞,不能狡辯!

相關新聞
「鍾氏民調」徹底暴露出為反對派服務真相 (2015-06-12)
廿四味:李柱銘撐燒基本法 暴露「港獨」企圖 (2015-06-12)
特首籲沉澱道理 溫和反對派應權衡利害通過政改 (2015-06-12)
焚燒基本法大逆不道不容姑息 (2015-06-12)
借問瘟神欲何往 窮途正道慎思量 (2015-06-12)
沒有對歷史的認知 不會有心智的成熟 (2015-06-12)
港鐵應為民所想 加價罔顧社會責任 (2015-06-12)
香港政改亟待行前一大步 (2015-06-12)
換肝船長懇切呼籲 普選圓夢只在一念 (2015-06-12)
反對派應支持通過政改方案 (2015-06-12)
鍾氏民調扭曲民意 (2015-06-12)
民主不應犧牲民生為代價 (2015-06-12)
中央對「多數泛民朋友」抱有什麼樣的期待? (2015-06-11)
為否決政改捏造民意 鍾氏民調面目大暴露  (2015-06-11)
來論:強烈譴責焚燒基本法 維護「一國兩制」憲制基礎 (2015-06-11)
堅定信心 全力爭取通過政改 (2015-06-11) (圖)
廿四味:焚燒基本法圖二次「佔領」 (2015-06-11)
一起編寫普選的經典 (2015-06-11)
「國際標準」誰定?放下心魔促普選 (2015-06-11)
豈能放生收「黑金」議員 須用特權法查出真相 (2015-06-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