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冀立會速議民生撥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今屆特區政府貫徹民生經濟優先原則,率領香港追趕蹉跎的歲月。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在網誌表示,改善民生是本屆政府的施政重點,立法會的支持和配合是成功推動各項民生工作的關鍵,待財務委員會完成審議各項與民生息息相關的撥款項目,包括重建醫院和庇護工場、興建安老院舍和?德體育園區等,會再次討論延宕多時的成立創新及科技局撥款申請,期望議員能夠把握時間,盡早通過各項惠及民生的措施。

梁振英昨日在網誌以《科技改善生活》為題撰文,暢談發展創新科技與生活的密切關係。他特別提到,九巴及龍運巴士前日將智能手機應用程式「巴士預計到站時間服務」,擴展至200多條路線,並引入多項新功能,讓乘客隨時隨地掌握路線資訊以及計劃行程。

新科技改善市民生活質素

他坦言,現時各巴士公司和港鐵所開發的手機應用程式愈趨先進,除了預報到站時間,亦提供緊急資訊、到站提示和路線追蹤等,深受廣大市民和遊客歡迎,這些都是科技改善生活的實證,「發展創新及科技可以為香港的經濟注入動力,更能直接改善市民的生活質素,令我們的生活更安全、更舒適、更便捷。」

創科局每年開支僅3千萬

梁振英說,立法會財委會昨日再開3節共6小時的會議,審議各項與民生息息相關的撥款項目,包括重建醫院和庇護工場、興建安老院舍和?德體育園區等;待財委會完成審議這些項目後,就會再次討論延宕多時的成立創新及科技局撥款申請,申請涉及的淨開支只是每年約3,000多萬元,期望立法會議員能夠把握時間,盡早通過各項惠及民生的措施。

他強調:「改善民生是本屆政府的施政重點,立法會的支持和配合是成功推動各項民生工作的關鍵,期望立法會議員能夠把握時間,盡早通過各項惠及民生的措施,讓特區政府做好各項改善民生和推動經濟的工作。」

相關新聞
中證監連環「補血」 招「外援」救A股 (圖)
中央匯金入市 滬指仍瀉5.7%
反對派又拉布 圖拖死創科局 (圖)
特首冀立會速議民生撥款
首5月即日出入客增 港酒店少賺20% (圖)
「佔旺」漢搶女警警棍阻差罪成
內會否決對曾鈺成不信任動議 (圖)
煤氣下月加價3.5% 允兩年內停漲 (圖)
促本地雞農降價 雞販不排除罷市 (圖)
「教學語言」維持 英中暫免落車 (圖)
中法合研60噸級重載飛艇 (圖)
卡梅倫晤孟建柱 中英加強反恐反貪合作 (圖)
新疆6.5級地震 毀萬屋奪3命 (圖)
兩岸客運定期航班每周增50班 (圖)
希臘公投兩派民調叮噹馬頭 (圖)
大馬總理涉貪54億公帑 傳受查
「伊斯蘭國」毀敘二千年石獅
滬股通120億掃A股 兩周最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