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旺」漢搶女警警棍阻差罪成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去年10月非法「佔旺」期間,運輸工人搶走一名女警警棍,他雖反指是女警用警棍扑他,且「誣衊」他搶警棍,但暫委裁判官趙慧怡認為兩名警方證人均誠實可靠,相反被告口供不合情理。昨日於觀塘裁判法院裁定被告一項阻差辦公罪成,案件押後至本月22日,待索取社會服務令及感化報告後判刑,期間被告獲准保釋。

被告為28歲運輸工人鄧德全,案情指於去年10月17日非法「佔旺」期間,鄧在彌敦道搶走一名女警的警棍,被控阻差辦公罪。被搶警棍女警韋婧供稱,當晚被派往彌敦道南行線築起封鎖線,手持警棍戒備。她指當時目擊北行線發生襲警案,於是跳過石壆花槽支援,這時被告突然走近,大力搶走其警棍後逃跑,但在約6米外「自己跌低」,約5名警員即制服被告及奪回警棍。

辯方稱「被誣衊」 指警過分武力

鄧否認控罪,反稱是女警先用警棍扑他的頭,再誣衊他搶警棍。辯方更一度質疑女警使用過分武力,要求公開警隊「警棍使用守則」,但裁判官認為與本案無關,毋須公開。

辯方代表律師又指,鄧被帶署後感暈眩,到醫院驗傷後發現頭頂和雙腕有觸痛和紅斑,質疑傷勢是警員所為,又稱是因為女警不滿鄧「走得慢」,用警棍扑向其頭頂,但因力度太大令警棍跌地,於是「誣衊」他搶警棍。

暫委裁判官趙慧怡聽畢雙方陳詞後,認為兩名警方證人均是誠實可靠的證人,相反被告口供不合情理。遂裁定被告一項阻差辦公罪成,押後判刑。被告聞判後在庭上表示「我都預鱁捸I」

「港獨招」涉襲警下周裁決

另外,曾擅闖軍營的死硬「港獨」分子招顯聰(30歲),涉於去年11月27日非法「佔旺」區清場期間,用胸部撞向警員,招早前否認一項襲警罪,案件昨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完成結案陳詞,裁判官押後至7月9日裁決。

辯方陳詞時指出,控辯雙方皆沒有相片及錄影片段佐證,只可依賴控方證人及被告自辯的證供,惟受傷警長馮國波的口供與庭上作供完全不一樣,在庭上未能講出被襲過程的細節,又指馮對示威者有偏見,並先入為主覺得被告「玩洁v。而且招當天計劃到台灣旅行,不會想被人拘捕,故質疑控方指招突然發狂的說法。

相關新聞
中證監連環「補血」 招「外援」救A股 (圖)
中央匯金入市 滬指仍瀉5.7%
反對派又拉布 圖拖死創科局 (圖)
特首冀立會速議民生撥款
首5月即日出入客增 港酒店少賺20% (圖)
「佔旺」漢搶女警警棍阻差罪成
內會否決對曾鈺成不信任動議 (圖)
煤氣下月加價3.5% 允兩年內停漲 (圖)
促本地雞農降價 雞販不排除罷市 (圖)
「教學語言」維持 英中暫免落車 (圖)
中法合研60噸級重載飛艇 (圖)
卡梅倫晤孟建柱 中英加強反恐反貪合作 (圖)
新疆6.5級地震 毀萬屋奪3命 (圖)
兩岸客運定期航班每周增50班 (圖)
希臘公投兩派民調叮噹馬頭 (圖)
大馬總理涉貪54億公帑 傳受查
「伊斯蘭國」毀敘二千年石獅
滬股通120億掃A股 兩周最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