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勞處前高官違商品例判緩刑


放大圖片

■周東山違反《商品說明條例》罪成判緩刑。 資料圖片

被告擬北上再辦學 上訴須諮詢因「法律洇畯躞恁v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前勞工處助理處長周東山(70歲)提早退休後開辦語言中心,惟他明知兩間中心有機會結業下,仍收取兩名學生家長共8,900元學費,成為首宗被裁定違反《商品說明條例》中「不當地就產品接受付款」罪的案件。裁判官有鑑周年紀大及健康欠佳,故判處14天監禁,緩刑一年。周於庭外直言「公道自在人心」,並有意到內地開設幼兒語言中心,至於上訴與否須要諮詢法律意見。

控罪指周東山於前年12月至去年2月期間,在無合理理由相信可提供相關課程下,仍縱容尖沙咀和銅鑼灣的東山語言中心,分別收取張莉娜繳交的6,500元學費,以及劉潔儀繳交的2,400元學費。本案亦是《商品說明條例》修訂後,首宗涉及不當地接受付款罪的定罪案件。

求情稱腳痛 指「公道自在人心」

暫委裁判官林子勤昨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判刑時,引述早前提取的社會服務令報告指,周東山已年屆七旬,身體欠佳,不建議周接受社會服務令,林官考慮到周年事已高,並已全數賠償事主,故判處緩刑。

周的代表律師昨求情稱,周過往沒有刑事紀錄,年紀大,患有右大腿坐骨神經痛 ,需服藥才能走路。

周在庭外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他尊重法庭的裁決,而本案是「技術上的判決」,公道自在人心,又不擔心長俸會被本案影響。被問及會否上訴時,他稱案件已浪費很多時間,上訴與否需要諮詢法律意見,因為「法律洇畯躞恁v。

他又謂不後悔開設語言中心,並有意公開10年來的研究成果,並計劃於本年底東山再起,在上海成立嬰幼兒培訓中心。

就周東山會否因罪成而失去長俸一事,公務員事務局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退休公務員如被判干犯罪行,當局可根據相關退休金條例決定取消、暫停支付或扣減其退休金,包括:經行政長官核證、對香港造成嚴重損害的刑事罪行、《防賄條例》中的任何刑事罪行及《刑事罪行條例》第二條所訂的叛逆,惟未有正面回應周會否因此失去長俸。

相關新聞
水喉匠爆「鉛」頭 (圖)
2013年後「何標記」參與的已落成公共屋h項目
工聯會請願 倡擴大屋h驗水 (圖)
蔣麗芸驗龍頭物料 含鉛大超標 (圖)
水署「活水」檢驗法遭質疑 (圖)
半鉛焊料駁喉 追責總承建商 (圖)
驗血報告最快明天完成
申訴署收投訴觀察發展 (圖)
黃碧雲說謊 「鉛訊」拒交政府 (圖)
街坊斥「雲計算」為區選
「佔鐘」暴徒吳定邦襲警囚10個月 (圖)
話你知:黑背景案底纍纍 涉爆竊開風月場
「熱血」成員衝馬路拒捕罪成
「反水客」襲警阻差 4人罪成候判
「佔鐘」生涉掟石襲警 反稱遭警打
《壹週刊》大裁員 傳9月停刊
戶口凍結「羅生門」 《成報》今停出一天 (圖)
「佔」累六大內地生報讀跌 浸大嶺大重災 (圖)
請人前fb起底 「搞政治」「激進」即「叮」 (圖)
「洗底」變刻意隱瞞 專家籲發文前三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