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聖約翰隊員:打999消防更快到場


中華基督教會基真小學小五女生羅芍淇前年在校園內墮斃案,死因庭昨日展開第三日聆訊。當日首先到達現場的聖約翰救護員表示,自己曾打電話到學校了解情況,但遭對方兩度掛線,認為校方有所隱瞞。救護員指消防局就在學校對面街,「如果當時打999,應該快過我]到。」校工則供稱,上兩任的校長曾訓示職員不要打999,以免傳媒「勾線」。

聖約翰救護員曾廣材昨日作供指,前年12月9日接到指示因有學生暈倒,要到荔枝角的中華基督教會基真小學進行急救,但未有傷者性別及進一步資訊,故打電話到學校查詢。

救護員兩遭掛線 疑校方有隱瞞

當他首次打去時,對方吞吞吐吐地指「唔係咁方便講,我搵負責人薄v,等待數分鐘後,另一名女士「喂」一下就掛線。再打去時,對方指「做緊急救」,續指「有炩^鷒薇契Y」,但當曾追問是否有人跌到走廊時,遭對方第二度掛線。曾表示:「覺得係隱瞞受傷情況。」

曾廣材續指,他到達基真小學時,副校長向他們指傷者「行得」,茈L們拿輪椅。但他與校方通話後判斷有學生從高處墮下,並已召喚救護車,所以沒有理會,並將擔架床推入學校。

見事主冇脈搏呼吸 頭部疑溢腦漿

曾廣材到場檢查後,見傷者沒有脈搏及呼吸,正為傷者急救的職員表示「鬗W面跌落薄v。他見傷者頭部附近有紙巾包茈捰滮尷c物,可能為腦漿,其頭部觸感「好淋」,恍如「剝殼雞蛋」,一摸便知頭骨碎裂,且其脊椎骨移位、腳有明顯骨折,故判斷由4樓至5樓墮下。

曾續指,學過急救者應知有嚴重骨折,此情況須即時送院。荔枝角消防局正位於基真對面街,「如果當時打999,應該快過我]到。」

工友:前校長怕勾線 曾訓示莫打999

該校副校長石玲前日作供時稱,由女文員打電話叫救護車,事後才知女文員荇掑u娟姐打電話。娟姐昨指因自己「唔識講洁v,故再茈t一名校工珍姐打。珍姐則根據未修改的通告內容「打錯」去聖約翰救傷隊。珍姐昨指,上兩任的校長曾訓示職員不要打999,因傳媒會「勾線」。 ■記者 杜法祖

相關新聞
水喉匠爆「鉛」頭 (圖)
2013年後「何標記」參與的已落成公共屋h項目
工聯會請願 倡擴大屋h驗水 (圖)
蔣麗芸驗龍頭物料 含鉛大超標 (圖)
水署「活水」檢驗法遭質疑 (圖)
半鉛焊料駁喉 追責總承建商 (圖)
驗血報告最快明天完成
申訴署收投訴觀察發展 (圖)
黃碧雲說謊 「鉛訊」拒交政府 (圖)
街坊斥「雲計算」為區選
「佔鐘」暴徒吳定邦襲警囚10個月 (圖)
話你知:黑背景案底纍纍 涉爆竊開風月場
「熱血」成員衝馬路拒捕罪成
「反水客」襲警阻差 4人罪成候判
「佔鐘」生涉掟石襲警 反稱遭警打
《壹週刊》大裁員 傳9月停刊
戶口凍結「羅生門」 《成報》今停出一天 (圖)
「佔」累六大內地生報讀跌 浸大嶺大重災 (圖)
請人前fb起底 「搞政治」「激進」即「叮」 (圖)
「洗底」變刻意隱瞞 專家籲發文前三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