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年輕作家創作賽 助13歲台生圓夢


放大圖片

■第五屆年輕作家創作比賽得獎者合影。 林嘉敏 攝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林嘉敏)不少年輕人均有「作家夢」,但同樣面對苦無出版商替他們出書的困境。有機構舉行年輕作家創作比賽,幫助兩岸三地8位年輕人圓夢。來自台北、年僅13歲已成為歷屆比賽中最年輕得獎者的賴迎曦為準備小學畢業的獨立專題,深入研究達悟族文化,根據觀察所得轉化成小說,寫成《飛魚神的信差》。三聯書店負責人表示,《飛》一書在書展首天已售出逾80本,成績相當不俗。

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新閱會及香港三聯書店共同舉辦的年輕作家創作比賽,每兩年舉行一次,今年已踏入第五屆,並於昨日在書展內舉行得獎作品點評會,讓年輕作家分享創作點滴。另一名得獎者、任職老師的關嘉利透過自己移居來港的故事,以7封書信的形式寫成《七年》一書。關嘉利在2006年時被父母安排由家鄉廣州開平來港生活,經歷「想回去」、「回不去」及「想留下」3個階段,當中矛盾的情感變化讓她更明白自己的根已深扎在香港,「是香港的一分子」。

老師《七年》細訴新來港者困境

對於日趨激烈的香港與內地的矛盾,關嘉利認為問題緣於雙方都只聆聽自己一方的聲音,不願再多踏出一步,「只要理性溝通,誤會就能解開。」她期望透過此書,以過來人身份,鼓勵有同樣經歷的新來港人士勇敢面對自身處境,並要保持開放態度看待每件事,同時希望社會能理解新來港人士的困境。

香港三聯書店副總編輯李安指出,比起自資出版,同類比賽能為年輕作家提供一個團隊協助,相信能令「新手」有更明顯的進步。主辦機構將為8本得獎作品發行台灣版及內地版本,並邀請得獎者到兩岸三地出席各類活動,讓不同領域的年輕作者作文化文流。

相關新聞
水喉匠爆「鉛」頭 (圖)
2013年後「何標記」參與的已落成公共屋h項目
工聯會請願 倡擴大屋h驗水 (圖)
蔣麗芸驗龍頭物料 含鉛大超標 (圖)
水署「活水」檢驗法遭質疑 (圖)
半鉛焊料駁喉 追責總承建商 (圖)
驗血報告最快明天完成
申訴署收投訴觀察發展 (圖)
黃碧雲說謊 「鉛訊」拒交政府 (圖)
街坊斥「雲計算」為區選
「佔鐘」暴徒吳定邦襲警囚10個月 (圖)
話你知:黑背景案底纍纍 涉爆竊開風月場
「熱血」成員衝馬路拒捕罪成
「反水客」襲警阻差 4人罪成候判
「佔鐘」生涉掟石襲警 反稱遭警打
《壹週刊》大裁員 傳9月停刊
戶口凍結「羅生門」 《成報》今停出一天 (圖)
「佔」累六大內地生報讀跌 浸大嶺大重災 (圖)
請人前fb起底 「搞政治」「激進」即「叮」 (圖)
「洗底」變刻意隱瞞 專家籲發文前三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