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半百」舊書店 老少齊「尋寶」


放大圖片

■從英國回港的張小姐在舊雜誌《鬼世界》中發現未讀過的倪匡作品,非常驚喜。 楊F彤 攝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林嘉敏、楊F彤)書展內幾乎人人都在搜購新書,但在芸芸的書攤之中,一間舊書店卻吸引不少人駐足觀看,埋首「尋寶」。神州舊書文玩有限公司負責人歐陽文利自1966年起就經營中文舊書專門店,至今已有逾半世紀,其書店主要以回收及買賣舊書為主,但回收的產品卻非常多元化,例如報紙、地圖、海報等,應有盡有。

歐陽文利不時因尋找舊書而與「書友」結緣,著名作家小思更為「常客」之一。他指小思喜愛本土情懷,每月都有一、兩次到柴灣的門市買書,員工更指小思在書展首天時已到攤位內購買逾20本書,以表支持。別以為只有老一輩喜歡舊事舊物,其實不少年輕人皆是「捧場客」之一。從英國回港的「倪匡迷」張小姐在書檔尋得舊雜誌《鬼世界》,發現未讀過的倪匡作品,意外尋到「寶」的她非常驚喜,加上一本二手書《三毛傳》只需85元,她認為價錢很合理。

另有市民認為平日難得一見舊書舊報紙等物,更有不少年輕一輩為圖個新鮮,特地買回家留念。霍小姐特地按一家四口的生日挑了4份舊報紙回家收藏,還有一本昔日學習用的舊書。吳同學及許同學今年升中二,經過售賣二手書及舊書報的攤檔時覺得很特別,各自買了一張舊車票及舊戲票回家收藏,吳同學更笑言或許車票過幾年後會更值錢,紀念價值更高。

相關新聞
水喉匠爆「鉛」頭 (圖)
2013年後「何標記」參與的已落成公共屋h項目
工聯會請願 倡擴大屋h驗水 (圖)
蔣麗芸驗龍頭物料 含鉛大超標 (圖)
水署「活水」檢驗法遭質疑 (圖)
半鉛焊料駁喉 追責總承建商 (圖)
驗血報告最快明天完成
申訴署收投訴觀察發展 (圖)
黃碧雲說謊 「鉛訊」拒交政府 (圖)
街坊斥「雲計算」為區選
「佔鐘」暴徒吳定邦襲警囚10個月 (圖)
話你知:黑背景案底纍纍 涉爆竊開風月場
「熱血」成員衝馬路拒捕罪成
「反水客」襲警阻差 4人罪成候判
「佔鐘」生涉掟石襲警 反稱遭警打
《壹週刊》大裁員 傳9月停刊
戶口凍結「羅生門」 《成報》今停出一天 (圖)
「佔」累六大內地生報讀跌 浸大嶺大重災 (圖)
請人前fb起底 「搞政治」「激進」即「叮」 (圖)
「洗底」變刻意隱瞞 專家籲發文前三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