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水喉匠爆「鉛」頭


放大圖片

■捲入「鉛水」事件的水喉匠林德深。

「何標記」供物料 十多屋h私樓醫院同採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廣盛)公屋食水含鉛量超標風波愈鬧愈大,啟晴h及葵聯h相繼中招,連日來矛頭均直指負責該兩條h的持牌水喉匠林德深。林德深昨日再現身解畫,爆出「何標記」負責過的十多個屋h、私人樓宇及醫院工程均採用相同的材料。他稱自己只是承接工程的公司「何標記建築工程有限公司」(「何標記」)的僱員,使用的燒焊物是由何標記採購部買入,他並無參與採購。「何標記」至今仍未有就事件作出回應。 長江實業地產及信和集團等均稱「何標記」不在其公司的認可承建商名單上。

林德深昨晨在接受電台訪問時稱,今次事件並非是他的個人責任,因大判與建築師都是專業人士,工程要得大家同意才能進行,而自己只是承接工程的公司「何標記」的僱員,使用的燒焊物是由「何標記」採購部買入。

林德深:聯絡「何標記」無果

他續稱,自己的工作只是按照水務條例申報有關資料給建築師及水務署審批,並無參與採購材料。有關材料亦是由公司負責送到地盤,事先應已由房署人員驗收,「我的角色就是監管水務署發出及則師所有填寫的證明文件,我的工作是拿茠垣くq知職員地盤內所有物料要經房署檢查過才可安裝,我們公司的採購部不是我管理的。」

林德深稱,當局公開他的名字是要他「食死貓」,做法極不公平,認為當局應先搞清楚問題是否由他造成,「因為我都未被法官裁定(有罪),他已宣判了我出來,我覺得不合理。」

他指,在事件曝光後,他曾聯絡「何標記」高層,但對方無任何答覆,至今已與水務署開過兩次會,會上只有他 一人,「何標記」沒有派代表出席,而水務署只是了解情況,未有提到責任問題。

林德深又透露,「何標記」亦有承接銅鑼灣聖保祿醫院新大樓、十多個屋h及私人樓宇的工程,而且差不多全部都用啟晴h或葵聯h相同的材料。

聖保祿醫院疑中招 即時查驗

醫管局昨日下午回應指出,根據記錄,「何標記」並無參與近年落成的公立醫院建築項目。聖保祿醫院則證實,醫院B座大樓工程確是委託「何標記」安裝水喉管道,但該院B座大樓尚在興建中,並未啟用,故醫院服務不受影響。院方已即時從B座大樓各層截取水喉管樣本及水喉焊口樣本化驗,承建商亦會提早灌水以取樣測試水辦含鉛量,以確保將來大樓的水質安全。

長江實業地產表示,「何標記」不在其公司的認可承建商名單上,公司亦無委託「何標記」承接樓盤的水務工程。信和集團亦指「何標記」不在其承包商名單上,該公司亦無接過信和的工程。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昨日下午沒有正面回應會否公開其他由「何標記」負責的工程項目名單,只稱會再核實有關說法。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認為,港府應盡快向「何標記」索取公司負責的工程項目,並為項目分階段進行食水化驗。

相關新聞
水喉匠爆「鉛」頭 (圖)
水喉匠爆「鉛」頭 (圖)
半鉛焊料駁喉 追責總承建商 (圖)
硬過戰爭法 安倍留污名 (圖)
中國促勿危害地區和平穩定
「佔鐘」暴徒吳定邦襲警囚10個月 (圖)
請人前fb起底 「搞政治」「激進」即「叮」 (圖)
「佔」累六大內地生報讀跌 浸大嶺大重災 (圖)
申訴署成功調解個案創新高 (圖)
港區人代籲港人全力撐創科 (圖)
勞處前高官違商品例判緩刑 (圖)
考生入場掃 書展人流彈 (圖)
黃世照:許仕仁案「反貪里程碑」 (圖)
黃成智籲挺政改 遭「乳鴿」合謀踢出黨 (圖)
輸美輪胎遭雙反 中方誓維權 (圖)
「氣功大師」王林涉命案被查 (圖)
希執政聯盟倒戈潮 醞釀9月大選 (圖)
冥王星「心底」驚現3000米冰山 (圖)
美計劃生育組織涉賣胚胎器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