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成智籲挺政改 遭「乳鴿」合謀踢出黨


放大圖片

■黃成智昨晚出席中委會會議後會見傳媒。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主黨前中委黃成智因呼籲「有條件接受」政改而被凍結黨籍,以「乳鴿」(民主黨年輕黨員)為主的中委會昨晚以17票對7票,通過紀委會報告,正式革除黃成智的黨籍。民主黨主席劉慧卿會後稱,中委會認為黃成智的言論損害了民主黨的「聲譽」。黃成智則形容結果「令人難以置信」,對此感到十分難過,又慨嘆以目前民主黨的形勢,即使他提出上訴也是無用。

民主黨中委會昨晚討論是否接受紀委會的決定,革除黃成智的黨籍。黃成智在逗留10分鐘後離開。他透露,自己在會上表明不滿紀委會的裁決,又質疑有中委會成員將紀委會文件洩露給傳媒大肆報道,其中一名更為劉慧卿,對此感到相當不滿,要求中委會徹查事件,以保民主黨的聲譽及威信,但中委會對洩密問題竟然「束手無策」。

否決後黃公開立場與黨一致

黃成智續稱,自己已聽從黨員建議,停止被指違反黨紀的行為,又強調在特首普選決議案被否決後,自己在政改問題上公開表達的立場均與民主黨一致,包括要求「重啟政改五步曲」及爭取「真普選」等。因此,他希望中委會能有明智裁決,也不要為了不同看法而令民主黨的工作「不暢順」。

劉慧卿:不擔心失溫和聲音

不過,中委會最終以17票對7票通過紀委會報告,正式革除黃成智的黨籍。劉慧卿在會後稱,是次投票結果雖非「百分百」同意革除黃成智的黨籍,但佔了大多數。被問到結果會否被視為民主黨容不下溫和聲音,她稱一切由市民自行決定,個人不作評論,但不認為革除黃成智黨籍會令該黨流失溫和中間派的聲音。

劉慧卿又稱,黃成智倘獲30名黨員支持舉行民主黨大會,就可以在會上提出討論革除其黨籍一事,而只要獲得四分三的出席者支持,就可以推翻中委會的決定。

黃成智今年4月在報章撰文支持「袋住先」,引來民主黨內不滿而辭去中委。他其後在5月提出計劃發動市民聯署,宣稱如果中央承諾將提委會的「公司票轉為個人票」,及加入「白票守尾門」,就會呼籲立法會議員考慮通過政改方案。黃成智其後宣佈停止發動聯署,但紀委會向中委會建議革除其黨籍。

相關新聞
水喉匠爆「鉛」頭 (圖)
水喉匠爆「鉛」頭 (圖)
半鉛焊料駁喉 追責總承建商 (圖)
硬過戰爭法 安倍留污名 (圖)
中國促勿危害地區和平穩定
「佔鐘」暴徒吳定邦襲警囚10個月 (圖)
請人前fb起底 「搞政治」「激進」即「叮」 (圖)
「佔」累六大內地生報讀跌 浸大嶺大重災 (圖)
申訴署成功調解個案創新高 (圖)
港區人代籲港人全力撐創科 (圖)
勞處前高官違商品例判緩刑 (圖)
考生入場掃 書展人流彈 (圖)
黃世照:許仕仁案「反貪里程碑」 (圖)
黃成智籲挺政改 遭「乳鴿」合謀踢出黨 (圖)
輸美輪胎遭雙反 中方誓維權 (圖)
「氣功大師」王林涉命案被查 (圖)
希執政聯盟倒戈潮 醞釀9月大選 (圖)
冥王星「心底」驚現3000米冰山 (圖)
美計劃生育組織涉賣胚胎器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