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氣功大師」王林涉命案被查


放大圖片

■「氣功大師」王林在深圳被江西萍鄉警方帶走調查。 網上圖片

死者為「閉門弟子」 曾領百人堵「王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逍 江西報道)本報記者致電江西省萍鄉市公安局證實,「氣功大師」王林因涉及綁架殺人案被調查。據稱,本月9日下午3時許,江西省萍鄉市公安局安源分局接到報案稱,萍鄉市民鄒某被身份不明人員綁架。對此,安源分局立即依法立案偵查,發現浙江溫州人劉峰、江西上饒人朱禮通有重大作案嫌疑。

本月14日晚,警方分別在江西、廣東將劉、朱二人抓獲,經初步審查,劉、朱二人對綁架、殺害鄒某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據警方進一步偵查了解,廣東省深圳市人黃鈺剛、香港居民王林涉及此案。鄒某曾拜王林為師,兩人關係密切。

目前上述四名涉案人員均已到案,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傳被害人曾攀附劉志軍

據悉,被害者鄒某是「氣功大師」王林的「閉門弟子」鄒勇。本月初,鄒勇被一輛外地牌照的車輛跟蹤多日,他外出離開酒店去按摩的路上,被該車上的人員帶走。此後,鄒勇便處於失聯狀態。據《新聞極客》通過相關渠道獲悉的消息稱,王林已在公安局承認,是其找的兩名鄱陽人將鄒勇「做掉」,並扔進鄱陽湖。

此前,鄒勇被爆出是內地首個擁有外國國籍身份的人大代表。鄒勇的發家史被揭秘:從一個鄉下窮小子,到擁有十幾億資產的大型集團化企業董事長、江西省人大代表;從一個默默無聞的農民工,到中國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江西省勞動模範」、「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全國勞動模範」。鄒勇是通過王林結識鐵道部原部長劉志軍後,才迅速發跡。王林曾對媒體表示,兩人曾是「師徒關係」,但在鄒認識了劉志軍後開始起了微妙的變化。「他攀上劉志軍發跡之後,就很少搭理我了」,彼此關係日漸疏離。

師徒因四宗案反目

2012年10月,一宗涉及巨額房產款的經濟糾紛,使師徒二人反目成仇。王林開始向中央巡視組舉報鄒勇,鄒亦表示被王林欺騙。據統計,王林和鄒勇師徒間至少有四個案子:香港公寓樓糾紛案、3,300萬元購房款案、深圳別墅案、茅台酒糾紛案。前三個案子,均為王林起訴鄒勇,而後一個案子,則是鄒勇起訴王林。去年12月,為了向王林要錢,鄒勇率領公司近百名員工將前者府邸「王府」堵了個水洩不通。王林知道事情不妙,便偽裝逃走,據當地人介紹,這次圍堵前後持續一個多月。

「這是王林和鄒勇事件的終結,兩人再也沒有戰爭,也再無師徒關係。」有知情人士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對於鄒勇遇害,該人士則表示:「這是他罪有應得」,並稱只有鄒勇的朋友才知道他到底有多壞,「當然了,王林也很壞」。

相關新聞
水喉匠爆「鉛」頭 (圖)
水喉匠爆「鉛」頭 (圖)
半鉛焊料駁喉 追責總承建商 (圖)
硬過戰爭法 安倍留污名 (圖)
中國促勿危害地區和平穩定
「佔鐘」暴徒吳定邦襲警囚10個月 (圖)
請人前fb起底 「搞政治」「激進」即「叮」 (圖)
「佔」累六大內地生報讀跌 浸大嶺大重災 (圖)
申訴署成功調解個案創新高 (圖)
港區人代籲港人全力撐創科 (圖)
勞處前高官違商品例判緩刑 (圖)
考生入場掃 書展人流彈 (圖)
黃世照:許仕仁案「反貪里程碑」 (圖)
黃成智籲挺政改 遭「乳鴿」合謀踢出黨 (圖)
輸美輪胎遭雙反 中方誓維權 (圖)
「氣功大師」王林涉命案被查 (圖)
希執政聯盟倒戈潮 醞釀9月大選 (圖)
冥王星「心底」驚現3000米冰山 (圖)
美計劃生育組織涉賣胚胎器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