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勞處前高官違商品例判緩刑


放大圖片

■周東山違反《商品說明條例》罪成判緩刑。 資料圖片

被告擬北上再辦學 上訴須諮詢因「法律洇畯躞恁v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前勞工處助理處長周東山(70歲)提早退休後開辦語言中心,惟他明知兩間中心有機會結業下,仍收取兩名學生家長共8,900元學費,成為首宗被裁定違反《商品說明條例》中「不當地就產品接受付款」罪的案件。裁判官有鑑周年紀大及健康欠佳,故判處14天監禁,緩刑一年。周於庭外直言「公道自在人心」,並有意到內地開設幼兒語言中心,至於上訴與否須要諮詢法律意見。

控罪指周東山於前年12月至去年2月期間,在無合理理由相信可提供相關課程下,仍縱容尖沙咀和銅鑼灣的東山語言中心,分別收取張莉娜繳交的6,500元學費,以及劉潔儀繳交的2,400元學費。本案亦是《商品說明條例》修訂後,首宗涉及不當地接受付款罪的定罪案件。

求情稱腳痛 指「公道自在人心」

暫委裁判官林子勤昨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判刑時,引述早前提取的社會服務令報告指,周東山已年屆七旬,身體欠佳,不建議周接受社會服務令,林官考慮到周年事已高,並已全數賠償事主,故判處緩刑。

周的代表律師昨求情稱,周過往沒有刑事紀錄,年紀大,患有右大腿坐骨神經痛 ,需服藥才能走路。

周在庭外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他尊重法庭的裁決,而本案是「技術上的判決」,公道自在人心,又不擔心長俸會被本案影響。被問及會否上訴時,他稱案件已浪費很多時間,上訴與否需要諮詢法律意見,因為「法律洇畯躞恁v。

他又謂不後悔開設語言中心,並有意公開10年來的研究成果,並計劃於本年底東山再起,在上海成立嬰幼兒培訓中心。

就周東山會否因罪成而失去長俸一事,公務員事務局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退休公務員如被判干犯罪行,當局可根據相關退休金條例決定取消、暫停支付或扣減其退休金,包括:經行政長官核證、對香港造成嚴重損害的刑事罪行、《防賄條例》中的任何刑事罪行及《刑事罪行條例》第二條所訂的叛逆,惟未有正面回應周會否因此失去長俸。

相關新聞
水喉匠爆「鉛」頭 (圖)
水喉匠爆「鉛」頭 (圖)
半鉛焊料駁喉 追責總承建商 (圖)
硬過戰爭法 安倍留污名 (圖)
中國促勿危害地區和平穩定
「佔鐘」暴徒吳定邦襲警囚10個月 (圖)
請人前fb起底 「搞政治」「激進」即「叮」 (圖)
「佔」累六大內地生報讀跌 浸大嶺大重災 (圖)
申訴署成功調解個案創新高 (圖)
港區人代籲港人全力撐創科 (圖)
勞處前高官違商品例判緩刑 (圖)
考生入場掃 書展人流彈 (圖)
黃世照:許仕仁案「反貪里程碑」 (圖)
黃成智籲挺政改 遭「乳鴿」合謀踢出黨 (圖)
輸美輪胎遭雙反 中方誓維權 (圖)
「氣功大師」王林涉命案被查 (圖)
希執政聯盟倒戈潮 醞釀9月大選 (圖)
冥王星「心底」驚現3000米冰山 (圖)
美計劃生育組織涉賣胚胎器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