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食通天下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遊樂場」食傳統「會席料理」


放大圖片

睇這日式料理餐廳名字「大安料理遊樂場」就知老闆兼主廚大安擁有愛玩洈漫坋獢A視餐廳為遊樂場,不過又是個執茠獐p師,否則不會晨早起床入貨,魚、蝦、生果,連每一根b都是老闆自己買,親自設計餐廳格局,無障礙通道及環保生態牆,牆壁很精緻的擺設裝潢極有藝術感,菜牌掛在牆壁上,睇得清楚之餘,也成為很好的裝飾。

主廚不做市面上日本餐廳慣用菜式,他喜歡根據每天買回來的食材而定菜式,基本上沒有固定菜式,一切聽他安排,所以通常他的客人都以套餐形式,每位固定消費價格,猶如香港的一些私房菜。如果隆重宴客的,就可用「會席料理」,每位一千元台幣,有11至15道菜。你不用擔心食物質素,他的經營宗旨是「客人用生命來消費的,我們要做到最好才對得起來消費的人。」

花蓮料理人天堂的食材優勢是新鮮度最好,凌晨捕獲的魚清晨送到市場賣。主廚大安每天早上親自到數個市場進行採購後,下午兩點到餐廳與五到六個徒弟進行備料為晚間用,大安手法細心,料理態度也有日本人的專注,從材料選擇、醃漬、炸物、烤物等在細節上盡顯用心,個性熱情且不吝分享每一道菜配清酒都詳細說明起源,替美味的菜餚增添了故事。一頓飯差不多個半小時到2個小時,大安或服務人員於桌邊向顧客講解料理,認為顧客必須了解每道料理的來源及做法,才是完整的品嚐。老闆不急於賺錢,餐廳只提供晚餐,做一輪客,晚上九點之後則由餐廳搖身變為愜意自在的居酒屋。來這裡都要訂位喔 。

大安有做了27年日本菜經驗,本來在台北的日本餐廳做,嫌日復日做相同事太無趣了,決定跑到花蓮開餐廳。他是在日本跟日本人學傳統的「會席料理」2年半,學慬了萬道菜、20多種甜品,原來「會席料理」源自江戶時代的宴席,每道菜有專屬的工序做法,有自己專屬醬料,為了跟上新日本菜潮流,每年去一次日本吸新料,務求要客人有驚喜,花蓮食的不會比在日本食的差。

每日都看魚民捕獲送到市場最靚的是什麼魚就用什麼魚來做當天的刺身材料,這條是大紅甘,據老闆講紅甘的肉質很新鮮,這邊不提供芥末給客人的,因為芥末會蓋掉真正美味的生魚片原來的食材味道,老闆建議一個吃原味,一個沾醬品嚐。

相關新聞
無菜單料理店 刺身一族的天堂 撈自太平洋的海鮮 (2015-07-19) (圖)
充滿溫情的陶甕百合春天 (2015-07-19) (圖)
「遊樂場」食傳統「會席料理」 (2015-07-19) (圖)
花蓮品嚐在地靚食材 創意料理 睇得又食得 (2015-07-05) (圖)
食材配搭創造 (2015-07-05) (圖)
道地原味實惠 (2015-07-05) (圖)
優悠旅食:吃在正定 三大必食 (2015-07-05) (圖)
優悠旅食:八大碗入口即化 肥而不膩 (2015-07-05)
優悠旅食:馬家雞:滿清貢品 老幼皆喜 (2015-07-05) (圖)
優悠旅食:崩肝:耐嚼細品 回味無窮 (2015-07-05) (圖)
台灣覓食見識兩大「性格」餐廳 有機與有料 (2015-06-14) (圖)
「十大神農」劉天和貼錢搞有機 (2015-06-14) (圖)
米巴奈出得大場面的原住民美食 (2015-06-14) (圖)
「粽」有新意賀端陽 (2015-06-07) (圖)
用料創新 地道惹味 (2015-06-07) (圖)
清新滋味 健康養顏 (2015-06-07) (圖)
創意食法 矜貴十足 (2015-06-07)
一口冰粽 即食降溫 (2015-06-07) (圖)
食得滋味:健康手信 濃情厚意 (2015-06-07) (圖)
食得滋味:工序嚴謹 信心保證 (2015-06-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食通天下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