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食通天下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十大神農」劉天和貼錢搞有機


放大圖片

前往剛於5月26日接受馬英九頒發2015年「十大神農」殊榮的劉天和(天和鮮物創辦人)於台北的直銷超市天和鮮物.海島食堂參觀一下,這是台灣第一家農漁畜牧場直銷超市食堂,超市全店賣有機食品,樓上售賣的東西,更提供即時準備的便當,樓下設有海島食堂餐廳,是給食套餐的人士享用。最新推出的神農套餐,600元台幣價格就包含了澎湖鮮蚵、龍膽石斑、魚骨湯、海藻豬肉飯等,「經濟部商業司」司長江文若亦親自品嚐神農套餐。江文若司長覺得近年來台灣食品問題也讓人不安心,所以政府很支持有機產業,市民旅客在台灣食得健康最重要!

天和鮮物創辦人劉天和原本搞科技工業,在2000年曾罹患大腸癌,抗癌過程痛不欲生,前後8次進出手術室,最後切除所有大腸,以小腸取代,在手術後醫師建議他只能食易消化的魚肉,少吃肉,多吃魚,而且是乾淨的魚肉。但在當時的台灣無毒的海鮮非常難求,劉天和決心要自己養出讓所有人都可以安心食用的魚。他走遍全台灣找到最純淨、無污染的澎湖外海作為漁場基地,用澎湖特有的天然褐藻,用來養殖魚、雞、豬、鴨;褐藻含有高量的膠原蛋白和礦物質,養出來的產品就非常健康。更有海洋大學、澎湖科技大學所有教授學者的指導幫忙,創造出獨步全球農、漁、畜、牧循環產銷供應鏈六級產業。台灣「經濟部」頒發「創意生活事業」認證給「天和鮮物.海島食堂」。

有機產品沒有人會抗拒,只是各地人都面對售價高,負擔不起的問題。劉天和也認同有機東西高價格影響銷量:「但有機產品的成本也很高,海藻取得不易,靠人工刮取,和飼養需時長,我是靠科技生意賺金錢來補貼有機生意。目前希望開拓多些市場,目前在大陸的廈門、上海、江蘇、北京等有門市發售,也有網購,都是台灣人為主。」

劉天和創立有機無毒食材健康產業至今12年來一路走得坎坷又艱辛,需要多大的毅力與堅持,燒掉可觀的資金,他笑言:「沒人叫我做,是我自跳火坑,但我賣的不是魚、雞, 是你的健康人生,全家要有健康身體才是真正幸福快樂。」

在未來日子,天和許下願望,那就是期盼能將這份體貼家人的心意滲入全世界大大小小的家庭裡,讓每個人都能擁抱健康,快樂!

相關新聞
台灣覓食見識兩大「性格」餐廳 有機與有料 (2015-06-14) (圖)
「十大神農」劉天和貼錢搞有機 (2015-06-14) (圖)
米巴奈出得大場面的原住民美食 (2015-06-14) (圖)
「粽」有新意賀端陽 (2015-06-07) (圖)
用料創新 地道惹味 (2015-06-07) (圖)
清新滋味 健康養顏 (2015-06-07) (圖)
創意食法 矜貴十足 (2015-06-07)
一口冰粽 即食降溫 (2015-06-07) (圖)
食得滋味:健康手信 濃情厚意 (2015-06-07) (圖)
食得滋味:工序嚴謹 信心保證 (2015-06-07) (圖)
創意融入快餐 速食色香味美 (2015-05-24) (圖)
型格進化 嶄新速食概念 (2015-05-24) (圖)
港式餐廳 潮食韓式料理 (2015-05-24) (圖)
同期加映︰冰鎮奶茶新搞作 (2015-05-24) (圖)
食得滋味:台南街頭小食節 即嚐三代寶島古早風味 (2015-05-24) (圖)
日韓料理 香港添創意 (2015-05-17) (圖)
不時不食 季節會席料理 (2015-05-17) (圖)
父親節套餐--和牛海鮮任選 (2015-05-17) (圖)
新派韓式料理 知己相聚 (2015-05-17) (圖)
喜有此蟹 滋味無窮 (2015-05-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食通天下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