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吳克儉:英中貿然「下車」損成效


放大圖片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微調」中學教學語言的政策將於明年進入第二周期,教育局早前宣佈官津中學於第二周期的教學語言可維持不變,曾擔任語常會主席的新民黨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昨質疑當局,容許三分之一不合水平的英中免下車「將來會嚴重出事」。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則認為,教育局經檢視後認為學校的教學語言安排開始扎根,若貿然因「學生能力」而要學校「下車」,將會影響校本教學語言安排的成效。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昨出席書展活動時,批評教育局在教學語言政策檢討後,「放過」三分之一不合水平的英中,不要求他們「下車」變回中中,「將來會嚴重出事」,政府此舉只是讓「令家長、英中開心」。

吳克儉昨日在教育局網頁的《局中人語》專欄談及「微調中學教學語言第二周期的安排」。他表示,教育局經檢視後,認為學校推行的教學語言安排已開始扎根,學生可受惠於教師團隊的教學經驗,及校本支援措施發揮的效用。

他指出,教師需要在穩定的教學語言環境下發展各學科學與教的策略,故若貿然僅因「學生能力」的預設條件而要求學校由2016學年至2017學年開始改變第二周期的教學語言安排,將無法照顧學校和教師的需要,也影響校本教學語言安排的成效。

擱置微調安排 誤解政策考慮

吳克儉強調,當局為確保學習效能,會就學校第二周期每年的校本教學語言安排,與學校進行專業討論;局方也會為學校提供專業發展和進行研究,以深化現有經驗和值得仿效的校本支援措施,長遠會優化政策。

他又澄清,有人認為教育局只為保住未能符合相關條件的所謂前「英中」,或反建議暫時擱置微調安排,是完全誤解當中的政策考慮。

相關新聞
當局預案「止血」 啟晴換喉「絕鉛」 (圖)
高永文:血鉛超標有應變
專家:放水一分鐘 減鉛85% (圖)
民建聯:牛下24水樣本全達標 (圖)
生科公司免費「魚驗毒水」 (圖)
民建聯將上京商港獻力「一帶一路」 (圖)
民建聯訪京建議
CY勉港生抓中央拓互聯網機遇 (圖)
曾德成勉港青 北上實習獲益多 (圖)
書展變「補身地」 練習教材熱賣 (圖)
睇定囓:推「多買多折」 暫未見大劈價 (圖)
名人講故:神奇「呂」俠夥白韞六講故教防貪 (圖)
首屆收費:「拖琚v裝戰利品 無懼膠袋徵費 (圖)
家居打一折 市民排三晚通宵 (圖)
書展小童眾生相 (圖)
遭電話騙徒假冒 中聯辦報警 (圖)
參加50米泳賽 14歲女嘔血危殆 (圖)
術前駕鐵騎兜風 車友魂斷大帽山 (圖)
二手衣車店遇竊 失百年古董 (圖)
黑褸賊書局偷盲貓 片段網上瘋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