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民主黨逐黃成智用林卓廷自尋「死路」


郭中行 資深評論員

由少壯派主導的民主黨中委會,日前通過革除黃成智黨籍的決議,罪名完全是「莫須有」,就是因為黃成智在政改討論期間呼籲應該接受方案,以及「計劃」提出聯署,惹來黨內新貴少壯派的不滿,這就成為被趕出黨的罪名。自稱「民主」的政黨,竟然不容許黨員就政改有不同意見,只要提出的意見與少壯派不同,就立即要喊打喊殺,掃地出門,原來這就是民主黨的所謂「民主」,確實令人嘖嘖稱奇。

如果說與黨意見不同就要退黨,那末,何俊仁自把自為提出要「辭職公投」,事前完全沒有通知黨領導層,事後又引發黨內反對,最終灰頭土臉地撤回方案,為什麼何俊仁沒被驅逐出黨?就是因為他有議席在手。因為他與少壯派沆瀣一氣,就不用承擔任何責任,如此雙重標準,民主黨還有黨紀嗎?

黃成智被革除黨籍,受害的其實不是黃成智,而是民主黨。黃成智的言論,代表的是民主黨內的中間溫和聲音,這本來就是民主黨的主流。但近年少壯派水鬼升城隍,肆意打壓黨內溫和聲音,加上溫和派大將如李華明、張文光等相繼退出,令少壯派氣焰更囂張,要把民主黨推上激進路線。這次以「莫須有」罪名驅逐黃成智出黨,將令更多溫和派人士心寒,對民主黨失望心淡,相信會有更多溫和派人士相繼退黨另謀出路,就如湯家驊一樣。黃成智也表示,未來會跟「志同道合」的朋友組織新平台,出選今年區議會選舉。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溫和派何苦成為少壯派的棋子﹖

少壯派的野心不止於要控制民主黨大權,也不止於要劉慧卿做「虛位主席」,而是要捧出自身代理人出任主席。據悉,少壯壯與何俊仁已經定出由民主黨總幹事林卓廷接任主席。他們的如意算盤是,由林下年出選新界東立法會選舉,與劉慧卿分隊各取一席,屆時他就可以立法會議員身份接任主席一職,而劉慧卿對此安排並沒有異議。林卓廷是什麼人?他曾是何俊仁助理,後來因為上位無望而轉職廉署,但由於民主黨人才凋零,又被何俊仁召回出任總幹事。他在廉署不過是擔任區區的調查主任,卻以「廉政權威」自居,說明此人好出風頭、譁眾取寵。但由於得到何俊仁與少壯派力捧,所以能成功趕走黃成智、蔡耀昌等人,獲安排出選新界東。

林卓廷的激進立場與少壯派如出一轍,甚至猶有過之,如果成功獲接任民主黨主席,意味茈薔D黨將走上一條激進對抗的「死路」,與社民連、「人民力量」鬥激鬥癲。民主黨近年走上歧路,實在令人唏噓,當年民主黨興起,主要在於成功爭取廣大中間市民的支持,港同盟與匯點合併,更是民主黨「雄霸」反對派龍頭多年的關鍵。但現在民主黨卻逐步把匯點系清除,將溫和人士趕走,打壓狄志遠、羅致光,驅逐黃成智,繼而重用林卓廷等少壯派,說明民主黨正在背離過去的路線,走上沒有前途的死路。正如狄志遠表示,沒有料到黃成智會被革除黨籍,他痛罵民主黨「不仁不義」,把黃成智置諸死地,行徑將「惹市民反感」。看來,溫和派人士還是早走早荂A民主黨已經沒有前途了。

相關新聞
當局預案「止血」 啟晴換喉「絕鉛」 (圖)
高永文:血鉛超標有應變
專家:放水一分鐘 減鉛85% (圖)
民建聯:牛下24水樣本全達標 (圖)
生科公司免費「魚驗毒水」 (圖)
民建聯將上京商港獻力「一帶一路」 (圖)
民建聯訪京建議
CY勉港生抓中央拓互聯網機遇 (圖)
曾德成勉港青 北上實習獲益多 (圖)
書展變「補身地」 練習教材熱賣 (圖)
睇定囓:推「多買多折」 暫未見大劈價 (圖)
名人講故:神奇「呂」俠夥白韞六講故教防貪 (圖)
首屆收費:「拖琚v裝戰利品 無懼膠袋徵費 (圖)
家居打一折 市民排三晚通宵 (圖)
書展小童眾生相 (圖)
遭電話騙徒假冒 中聯辦報警 (圖)
參加50米泳賽 14歲女嘔血危殆 (圖)
術前駕鐵騎兜風 車友魂斷大帽山 (圖)
二手衣車店遇竊 失百年古董 (圖)
黑褸賊書局偷盲貓 片段網上瘋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