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鄭耀棠:「拉死」創科局無知愚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區行政會議成員鄭耀棠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批評,反對派第三次「拉死」創科局是「無知、愚蠢、意氣用事」,直言香港科技發展遠遠落後鄰近地區,倘再不急起直追,香港前途也遲早被「拉死」。他又強調,特區政府在原則問題上不能讓步,他會繼續支持梁振英以「強硬」態度應對。

特首梁振英昨日早上與6名行會成員參觀香港科學園,有份參加的鄭耀棠昨日下午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大嘆香港科技投資遠遠落後其他國家或地區,連韓國都不如,「被人打到滿天星斗......眼白白睇住被人爬頭,真係好傷。」

他坦言,高新科技亦可造就一批技術人員,令受僱者的技能和價值得到全面提升,因此成立創科局是刻不容緩的。反對派三度「拉死」創科局是「無知、愚蠢、意氣用事」,「香港畀『泛民』管治,死梗!」他讚賞梁振英對開設創科局的堅持和執荂A「創科局撥款申請再上立法會,我都係全力以赴支持佢!」

主張CY強硬回應反對

鄭耀棠直指:「你點遷就佢(反對派)係無用,一樣拉布,睇鼢X時拉死香港!所以有些事,CY一定要強硬,唔通任你踩完一腳又一腳,迫埋牆角?」鄭耀棠質疑,所謂「泛民中間派」在創科局問題上,「唔敢挺身而出譴責拉布,姑息即係縱容,點算係『中間』?」

被問到如何看待目前的行政立法關係,鄭耀棠認為,香港的政局問題歸根究底是反對派把特區政府看成「偽政權」,「根本問題係『泛民』想CY落台,想CY一事無成。」他舉例說,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早前表示會邀請立法會議員到北京參加9月3日的閱兵儀式,但他認為:「無理由請你上去(北京),畀個機會(社民連議員)梁國雄做騷表演,所有國家都唔允許......你當我係『偽政權』,點解要請你?」

他又不點名批評公民黨議員郭榮鏗:「CY不出來競選,你]會好順攤支持特區政府?絕對唔會!」他強調,特區政府在原則問題上不能讓步,要建立強勢政府,便須以強硬態度應對問題。

他又表示,自己早前與特首多次商討勞工假增至與公眾假看齊的17天,倘今屆政府能分階段實行,「例如先加2日,再加3日」,也可以「收貨」,因為「成功總需要妥協。」

相關新聞
特首:創科設局刻不容緩 (圖)
鄭耀棠:「拉死」創科局無知愚蠢
曾鈺成料復會後設局成事機高
民建聯參觀小米 籲港借鏡 (圖)
小五生死因存疑 兩副校謊言飾非 (圖)
裁判官建議改善措施
特稿:若「故意」不打999 校方或遭究責索償
芍淇頸肘腳現神秘針孔 不知因由
教界:性命攸關應報警求助
「佔旺」違禁17人被控刑事藐視法庭
港女新疆攀冰川遭水沖走 (圖)
「包金」假鏈黨騙9店18萬 警追緝女疑犯 (圖)
劉進圖:未能認出兩兇徒
旅巴夾女遊客 團友扯救 (圖)
捲假婚案關員 涉收50萬元名車
50米內河船 5分鐘即沉
供詞與影片不符 「佔旺」跟車工脫罪
又扮中聯辦 再呃200萬 (圖)
當局公佈3公屋水含鉛符世衛標準 (圖)
抽屜櫃塌殺兩美童 宜家籲固定或停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