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進圖:未能認出兩兇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遇襲案昨日續審,劉作供時稱未能認出施襲者,只表示兇徒當日帶上頭盔,只看到背影,對其衣茧L甚印象。控方展示一張由次被告手機提取的劉進圖樣貌相片,劉估計是在前年一次公開研討會上拍攝。控方其後傳召7名目擊證人作供,有人目睹施襲者揮動硬物,傷者受襲從私家車上跌下,施襲者則登上電單車瞬間逃去。

主控官黎德誠昨日先向劉進圖展示其受襲時的衣物照片,衣服上染滿血跡,部分位置被迠}。劉相信是襲擊造成,而他佩戴的皮帶亦告斷開,但不知破損原因。之後控方再展示一張劉進圖的相片,劉記得該張相片是其遇襲前一年出席一個研討會時拍攝,因為認出相中身穿的外套「較新」。

首被告葉劍華(37歲)的代表大律師艾勤賢稱,劉進圖被兇殘襲擊已是事實,辯方關注的重點不在於尋求劉當日遭遇,而是找出襲擊責任誰屬。艾勤賢問劉是否不能認出施襲者,劉坦言「是」。次被告黃志華(37歲)的代表大律師則再無盤問。

證人未見劉被襲後大痛

控方昨日共傳召7名目擊證人,包括一對案發時在鯉景灣海傍聊天的朋友。兼職倉務助理李錦銘供稱,當時看到一個戴電單車頭盔、貌似「速遞員」的人走近一輛私家車,然後手執物件「拍打座位」。李目睹有人從車上跌下,衣服有破爛,他知道有事發生,向友人余必恩叫:「斬人呀!」余轉身一望,便見倒地男子背部有兩條傷痕,路中停有一輛電單車,車上有戴頭盔的司機,待懷疑施襲的男子上車後,便快速駛走。余指當時現場氣氛平靜,他未見受襲人士有太大痛楚,後來看到他自行打電話,再坐在地上。

海事處職員路過「八卦睇」

一輛政府車輛當時亦路經太康街,車上5名證人均目擊電單車迅速駛離。其中最先發現事件的海事處人員黃炳雄指,一名戴頭盔男子站在私家車旁手部有動作,「好似有人打架」,但當時眾人沒有落車幫忙,只是停下一兩秒「八卦望一望」。另一乘客譚偉豪表示,看到「頭盔男」手執約30厘米長的銀色刀狀硬物上下揮動,他形容持刀男子約5呎8吋高,中等身材。

相關新聞
特首:創科設局刻不容緩 (圖)
鄭耀棠:「拉死」創科局無知愚蠢
曾鈺成料復會後設局成事機高
民建聯參觀小米 籲港借鏡 (圖)
小五生死因存疑 兩副校謊言飾非 (圖)
裁判官建議改善措施
特稿:若「故意」不打999 校方或遭究責索償
芍淇頸肘腳現神秘針孔 不知因由
教界:性命攸關應報警求助
「佔旺」違禁17人被控刑事藐視法庭
港女新疆攀冰川遭水沖走 (圖)
「包金」假鏈黨騙9店18萬 警追緝女疑犯 (圖)
劉進圖:未能認出兩兇徒
旅巴夾女遊客 團友扯救 (圖)
捲假婚案關員 涉收50萬元名車
50米內河船 5分鐘即沉
供詞與影片不符 「佔旺」跟車工脫罪
又扮中聯辦 再呃200萬 (圖)
當局公佈3公屋水含鉛符世衛標準 (圖)
抽屜櫃塌殺兩美童 宜家籲固定或停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