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界:性命攸關應報警求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荔枝角中華基督教會基真小學五年級10歲女生羅芍淇在校內墮樓身亡案,死因裁判官昨日裁定羅芍淇的死因存疑。教育局回應指,局方會先詳細研究死因庭的裁決及建議,再作跟進。多名學界代表及校長均認為,即使學校的指引未有提及要致電999,但為了學生安全,校方在有需要時亦應報警求助。資助小學校長會指,最快9月底會開會商討,期望教育局制訂更清晰的指引。

教局:細研裁決 再作跟進

教育局發言人昨日指出,當局有為學校提供指引、通函及行政指引處理突發事件,又指區域教育服務處與學校一直保持緊密聯繫,為有危機或緊急事宜的學校提供支援,局方會詳細研究是次死因庭的裁決及建議再作跟進。

津貼小學議會主席、聖公會聖雅各小學校長張勇邦表示,因聖約翰救傷隊的覆蓋範圍較狹窄,該校遇到緊急事件時亦不會致電聖約翰救傷隊,「致電999或附近的救護站是最直接的做法。」他強調,「意外是意料不到的,學校指引未必適合所有情況,尤其是危急情況,性命攸關,要報警就應立即致電999。」

張勇邦續指,學校一般都會有處理緊急事件的行政步驟,即使校長或副校長當時不在校內,亦會交由其下的資深主任處理。他認為是次事件值得學校反思,日後應討論及檢視相關的應對措施。

剛退休的鮮魚行學校校長梁紀昌表示,他早於1993年在教育署任職時,曾參與制訂學校危機建議指引,以便學校知悉處理程序。他強調,即使指引未有提到要致電999,但為了學生安全,校方在有需要時亦應報警求助,也可致電分區報案室、警方的學校聯絡主任或附近的救護站直線,毋須擔心傳媒「勾線」。

資助小學校長會主席梁兆棠則指,今次事件會令學校更為警惕,該會將因應是次裁決,最快9月底開會商討,要求教育局制訂更清晰的指引。

相關新聞
特首:創科設局刻不容緩 (圖)
鄭耀棠:「拉死」創科局無知愚蠢
曾鈺成料復會後設局成事機高
民建聯參觀小米 籲港借鏡 (圖)
小五生死因存疑 兩副校謊言飾非 (圖)
裁判官建議改善措施
特稿:若「故意」不打999 校方或遭究責索償
芍淇頸肘腳現神秘針孔 不知因由
教界:性命攸關應報警求助
「佔旺」違禁17人被控刑事藐視法庭
港女新疆攀冰川遭水沖走 (圖)
「包金」假鏈黨騙9店18萬 警追緝女疑犯 (圖)
劉進圖:未能認出兩兇徒
旅巴夾女遊客 團友扯救 (圖)
捲假婚案關員 涉收50萬元名車
50米內河船 5分鐘即沉
供詞與影片不符 「佔旺」跟車工脫罪
又扮中聯辦 再呃200萬 (圖)
當局公佈3公屋水含鉛符世衛標準 (圖)
抽屜櫃塌殺兩美童 宜家籲固定或停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