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女新疆攀冰川遭水沖走


放大圖片

■關麗芳行山逾10年,且有「鐵腳芳」之稱,豈料今次遇險。網上圖片

同行兩男受傷獲救 當地政府已派員搜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文森)3名港人在本周一到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位於狼塔附近的冰川經「C+V線」攀山探險期間發生意外,其中香港女隊員被水沖走失蹤,生死未卜。同行兩名男子則受傷獲救。香港特區政府入境處昨晚表示,已接獲當事人家屬求助,已即時透過特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跟進事件,並會根據當事人家屬意願,提供適切協助及意見。

網民「苦咖啡」昨日在微信「螞蟻探險全國群」群組貼文稱,3名港人進入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的狼塔附近的冰川,攀山時遇到意外,其中香港女隊員被水沖走失蹤,生死未卜,同行兩名男子受傷,獲救後被當地牧民安置在馬鞍子營地。據悉,當地政府在事後已派員前往搜救。

「小豬麥」行山10多年 曾攻珠峰

據了解,失蹤的香港女隊員名叫關麗芳、網名為「小豬麥」,是一名有逾10年行山經驗的行山發燒友,在行山愛好者中有「鐵腳芳」之稱,專攻險峰。在她的facebook賬戶內,可見多張暢遊西藏的照片,如她於2013年7月進行了一次「窮遊西藏」之旅,並攀上珠穆朗瑪峰留影。

關麗芳的胞姐關麗華表示,暫未清楚胞妹現況,內地當局仍在搜索階段,只能靠特區入境處的幫助,但因胞妹發生意外的地方位於深入的山區,雖然她與親友都十分焦急,卻不便到當地等候,只抱荍き獢A「大家都在等。」

她續說,妹妹是一名教師,十分喜歡戶外活動,每到暑假便會四處旅行,也經常回內地。據她了解,關麗芳這趟旅程始於本月初,已抵達新疆一段時間。她續說,理解妹妹喜歡行山,也清楚她平常行山也是安全,只是碰巧今次發生意外。

受傷的兩名男子網名則分別為「稻草人」和「警察」。據悉3人均沒有配備衛星電話。

入境處:續與家屬駐京辦聯繫

特區入境處表示,已接獲當事人家屬求助,並即時透過特區駐京辦跟進事件,按當事人家屬意願,提供適切協助及意見。入境處稱,會繼續與當事人家屬及駐京辦保持緊密聯繫,跟進事件及提供可行協助。入境處呼籲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協助可致電香港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的24小時求助熱線,電話「(852)1868」。

前年一女「驢友」 「狼塔C線」遇難

新疆狼塔C線是穿越北天山最為漫長和危險的徒步線路,人跡罕至,並以高危險、高強度、高海拔聞名,但因該處風光絕美,每年都吸引不少行山客願意冒險前往,過去曾發生多宗意外。2013年,3名北京「驢友」(自助旅行者)結伴穿越狼塔C線時遇險,其中一名35歲的張姓女「驢友」(網名缺缺)遇難,另外兩人受傷。

至於「C+V線」則是把狼塔「C線」與狼塔「V線」組合起來的連續穿越路線。狼塔V線的入口古仁郭勒橋,同時也是狼塔C線的出口,兩條路線剛好呈V型排列。該兩條線路相加起來屬全長逾200公里、需時11天的超長徒步路線,極為考驗體能極限。

相關新聞
特首:創科設局刻不容緩 (圖)
鄭耀棠:「拉死」創科局無知愚蠢
曾鈺成料復會後設局成事機高
民建聯參觀小米 籲港借鏡 (圖)
小五生死因存疑 兩副校謊言飾非 (圖)
裁判官建議改善措施
特稿:若「故意」不打999 校方或遭究責索償
芍淇頸肘腳現神秘針孔 不知因由
教界:性命攸關應報警求助
「佔旺」違禁17人被控刑事藐視法庭
港女新疆攀冰川遭水沖走 (圖)
「包金」假鏈黨騙9店18萬 警追緝女疑犯 (圖)
劉進圖:未能認出兩兇徒
旅巴夾女遊客 團友扯救 (圖)
捲假婚案關員 涉收50萬元名車
50米內河船 5分鐘即沉
供詞與影片不符 「佔旺」跟車工脫罪
又扮中聯辦 再呃200萬 (圖)
當局公佈3公屋水含鉛符世衛標準 (圖)
抽屜櫃塌殺兩美童 宜家籲固定或停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