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建聯參觀小米 籲港借鏡


放大圖片

■民建聯訪京團參觀小米科研總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姚嘉華)內地創新科技發展一日千里,手機品牌小米創立於2010年4月,去年市值已高達450億美元(約3,510億港元),去年營業額高達700多億元人民幣。民建聯訪京團昨日開展首日訪問行程,就選擇了參觀小米總部。他們對該公司的電子創新產品讚不絕口,並認為小米的成功故事值得港人借鏡,又寄語立法會財委會應盡快通過設立創新及科技局的撥款申請,讓香港科技發展起跑。他們亦呼籲香港年輕人,不應只狹隘地聚焦在香港,必須放眼祖國和全世界,爭取機會。

試用後有人即場購買

民建聯昨日開展首日訪京行程,分別拜會了國家發改委及統戰部(相關新聞刊A10版),又到小米總部參觀。他們都被該公司的科技產品所吸引,並興致勃勃地與黨友們一起試用,不少人更立即自掏腰包購買小米的手機及充電產品。

手機品牌小米是內地一大成功科技品牌,過往生產的手提電話、外置充電器等均大受國內外消費者歡迎。小米成功的故事,顯示出創新科技所帶來的巨大經濟成果。民建聯主席李慧k參觀後感慨地表示,小米的成功在於它的創新及以客為本的理念,令其發展確實一日千里,「當他們介紹公司業績時,今年總銷量是幾倍上升,真的很驚人!」

讚目標明確成績斐然

她指出,小米的成功故事確實值得港人借鏡。過去,香港在科研方面投入不足,加上特區政府沒有專門的政策局負責,令香港的創新科技發展步伐緩慢。有見及此,現屆特區政府早已提出設立創新及科技局,惟立法會反對派議員連番拉布,至今已三度「拉死」新局。她促請反對派議員必須為香港未來虓Q,在立法會復會後盡快通過創科局的撥款申請,讓香港的科技發展及經濟能再起跑。

來自資訊科技界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小米因結合了世界各地的優秀人才,有目標明確的發展策略,再加上擁有龐大的內地市場,故縱使只是成立了非常短的時間,但成績斐然。她坦言,不少內地城市十分重視科技發展,奈何香港部分反對派議員仍在審議創科局撥款申請時肆意拉布,盲目批評發展創新及科技是純粹為「兩地融合」。

葛珮帆強調,倘香港能背靠祖國,放眼世界,同樣可以把創新科技發展得很好。她期望小米的成功故事可讓香港年輕人開拓眼界,不要再狹隘地只把目光聚焦在香港。

相關新聞
特首:創科設局刻不容緩 (圖)
鄭耀棠:「拉死」創科局無知愚蠢
曾鈺成料復會後設局成事機高
民建聯參觀小米 籲港借鏡 (圖)
小五生死因存疑 兩副校謊言飾非 (圖)
裁判官建議改善措施
特稿:若「故意」不打999 校方或遭究責索償
芍淇頸肘腳現神秘針孔 不知因由
教界:性命攸關應報警求助
「佔旺」違禁17人被控刑事藐視法庭
港女新疆攀冰川遭水沖走 (圖)
「包金」假鏈黨騙9店18萬 警追緝女疑犯 (圖)
劉進圖:未能認出兩兇徒
旅巴夾女遊客 團友扯救 (圖)
捲假婚案關員 涉收50萬元名車
50米內河船 5分鐘即沉
供詞與影片不符 「佔旺」跟車工脫罪
又扮中聯辦 再呃200萬 (圖)
當局公佈3公屋水含鉛符世衛標準 (圖)
抽屜櫃塌殺兩美童 宜家籲固定或停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