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捲假婚案關員 涉收50萬元名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早前捲入假結婚案、被控串謀詐騙的海關高級關員林銳強,再涉嫌於前年未經許可,向一名商人收受一輛價值逾50萬元的汽車。林昨日於粉嶺裁判法院否認一項訂明人員接受利益罪,案件延至10月22日開審,其間獲准以1萬元保釋候訊。

46歲的林銳強,案發時隸屬海關有組織罪案調查科。控罪指,林身為海關高級關員,於前年8月6日未經許可,接受一名叫張文均所提供的利益,免除一筆須向明鋒汽車有限公司購買汽車支付的逾53萬元款項,違反《防止賄賂條例》。林昨日否認一項訂明人員接受利益罪,案件將於10月8日審前覆核,並排期於同月22日開審,預計審期兩天,其間林獲准保釋,但不得騷擾控方證人及離開香港。

官司纏身的林銳強早前更捲入一宗假結婚案,涉嫌聯同被視為海關「明日之星」的海關署理高級監督李漢華(53歲),於前年1月至11月期間安排內地女子童曉紅(32歲)與港男廖建明假結婚,再詐騙入境處職員以探望丈夫為由在港逗留。廉政公署接獲投訴後展開調查後揭發事件,並落案起訴李、林及童兩項串謀詐騙罪。3人於上月中提堂時均否認控罪,該案將在下月18日審前覆核。

相關新聞
特首:創科設局刻不容緩 (圖)
鄭耀棠:「拉死」創科局無知愚蠢
曾鈺成料復會後設局成事機高
民建聯參觀小米 籲港借鏡 (圖)
小五生死因存疑 兩副校謊言飾非 (圖)
裁判官建議改善措施
特稿:若「故意」不打999 校方或遭究責索償
芍淇頸肘腳現神秘針孔 不知因由
教界:性命攸關應報警求助
「佔旺」違禁17人被控刑事藐視法庭
港女新疆攀冰川遭水沖走 (圖)
「包金」假鏈黨騙9店18萬 警追緝女疑犯 (圖)
劉進圖:未能認出兩兇徒
旅巴夾女遊客 團友扯救 (圖)
捲假婚案關員 涉收50萬元名車
50米內河船 5分鐘即沉
供詞與影片不符 「佔旺」跟車工脫罪
又扮中聯辦 再呃200萬 (圖)
當局公佈3公屋水含鉛符世衛標準 (圖)
抽屜櫃塌殺兩美童 宜家籲固定或停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