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抽屜櫃塌殺兩美童 宜家籲固定或停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繼盛)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PSC)表示,瑞典傢具商宜家家居在美國出售的一批抽屜櫃,若沒固定安裝在牆壁上,會有跌下的風險,去年兩名約兩歲男童因此死亡。宜家呼籲消費者把該些傢具固定在牆上或停用,並向已購買有關傢具的消費者免費提供工具包,讓他們固定傢具。有售賣相關產品的香港宜家家居昨日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暫時不會回收有關產品,但會協助未有根據指引安裝有關產品上牆配件的顧客提供免費上門安裝服務。

14宗翻倒報告 4人受傷

涉事Malm抽屜櫃於2002年開始發售,售價介乎8美元至200美元(約620港元至1,550港元),估計已出售2,700萬個。報道指,香港宜家家居亦有售賣相關產品。CPSC表示,去年發生因有關產品未與牆面固定妥當以致翻倒的意外,壓死兩名男童。CPSC與宜家表示,收到14宗Malm抽屜櫃翻倒報告,4人受傷。

宜家北美分公司正提供免費維修工具包,讓消費者把高於特定高度的抽屜櫃固定在牆上。宜家表示,此舉並非讓消費者退貨,而是請他們向宜家拿工具包自行固定櫃子,又提醒消費者在櫃子固定好前,切記把櫃子擺放到儲物室或兒童無法接近的地方。

港宜家無意回收 免費助重裝

香港宜家家居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有關產品自2012年起在港發售,至今仍有售賣,暫時未有回收任何MALM抽屜櫃產品的安排。不過,意識到不妥善安裝或固定傢具所帶來的潛在風險,該公司所有需要上牆的抽屜櫃,均附有配件及安裝指引。已購買Malm抽屜櫃產品而未有根據指引安裝有關上牆配件的顧客,可致電宜家家居顧客服務熱線:3125 0888,安排免費上門安裝服務。

相關新聞
特首:創科設局刻不容緩 (圖)
鄭耀棠:「拉死」創科局無知愚蠢
曾鈺成料復會後設局成事機高
民建聯參觀小米 籲港借鏡 (圖)
小五生死因存疑 兩副校謊言飾非 (圖)
裁判官建議改善措施
特稿:若「故意」不打999 校方或遭究責索償
芍淇頸肘腳現神秘針孔 不知因由
教界:性命攸關應報警求助
「佔旺」違禁17人被控刑事藐視法庭
港女新疆攀冰川遭水沖走 (圖)
「包金」假鏈黨騙9店18萬 警追緝女疑犯 (圖)
劉進圖:未能認出兩兇徒
旅巴夾女遊客 團友扯救 (圖)
捲假婚案關員 涉收50萬元名車
50米內河船 5分鐘即沉
供詞與影片不符 「佔旺」跟車工脫罪
又扮中聯辦 再呃200萬 (圖)
當局公佈3公屋水含鉛符世衛標準 (圖)
抽屜櫃塌殺兩美童 宜家籲固定或停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