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包金」假鏈黨騙9店18萬 警追緝女疑犯


放大圖片

■警方日前將其中一名疑犯押返曾受騙的當舖重組案情。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假金黨」以「包金」假金鏈充作足金金鏈,8個月內連續攻陷九龍及新界9間當舖(押店)及金舖,共騙得近18萬元。警方根據遇騙當舖舉報採取行動拘捕6名涉案男女後,再揭發案中主腦與另一名成員早在今年5月,已因涉嫌向金舖兜售同類假金鏈落網正還柙。除被捕8人外,警方正追緝一名在逃女疑人,以及追查該批假金鏈來源。

被捕7男1女(19歲至40歲)全為本地人,大部分無業,部分報稱從事文員、裝修工人及技術工作,部分人有三合會背景,8人均涉「串謀欺詐」罪名被捕。各人分別有行騙、藏毒、爆竊、走私及傷人等前科。案中檢獲的「包金」假金鏈共36條,初步檢驗證實僅表面一層是真金,內層則為其他金屬,成分有待進一步化驗確定。

警拘6人 揭主腦5月已落網

本月初,沙田警署接獲區內一間當舖報案,指在「斷當期」後揭發有多人以訛稱是足金的假金鏈典當騙錢。沙田警區重案組展開調查後,發現共有6男2女涉嫌於去年10月至今年1月間,分別向6間位於九龍及新界區的當舖行騙,其間以每條6,000元至1萬元不等,成功典當15條「包金」假金鏈,共騙得現金逾12萬元。

直到本月中,沙田警區重組案第三隊探員採取連串拘捕行動,分別在沙田、葵涌、深水鶪峇椌讞諿5男1女(19歲至36歲)。經進一步調查後,警方證實案中40歲主腦及一名25歲成員,早在今年5月5日因涉嫌先後向3間金舖兜售4條「包金」假金鏈,騙得5.6萬元現金被捕還柙,案中主腦早前在大圍被捕時,更被即場搜出17條同類「包金」金鏈,如當足金金飾售賣,每條市值約1.2萬元至1.6萬元,由於他再被揭發涉及多宗當舖騙案,警方遂再將其拘捕。

沙田警區刑事總部總督察黃志明昨日表示,案中主腦涉嫌招攬成員及提供「包金」假金鏈,到不同的當舖或金舖犯案,行動中除檢獲一批假金鏈外,亦檢獲一批典當及出售記錄。

相關新聞
特首:創科設局刻不容緩 (圖)
鄭耀棠:「拉死」創科局無知愚蠢
曾鈺成料復會後設局成事機高
民建聯參觀小米 籲港借鏡 (圖)
小五生死因存疑 兩副校謊言飾非 (圖)
裁判官建議改善措施
特稿:若「故意」不打999 校方或遭究責索償
芍淇頸肘腳現神秘針孔 不知因由
教界:性命攸關應報警求助
「佔旺」違禁17人被控刑事藐視法庭
港女新疆攀冰川遭水沖走 (圖)
「包金」假鏈黨騙9店18萬 警追緝女疑犯 (圖)
劉進圖:未能認出兩兇徒
旅巴夾女遊客 團友扯救 (圖)
捲假婚案關員 涉收50萬元名車
50米內河船 5分鐘即沉
供詞與影片不符 「佔旺」跟車工脫罪
又扮中聯辦 再呃200萬 (圖)
當局公佈3公屋水含鉛符世衛標準 (圖)
抽屜櫃塌殺兩美童 宜家籲固定或停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