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獨」勢力要參選 背後黑手推波助瀾


高天問

最近香港有報章為「港獨理論大師」陳雲宣傳,為「港獨」組織選舉造勢,要將「港獨」分子送入立法會。這種現象說明,陳雲之流的「港獨」勢力要參選,本來沒有什麼群眾基礎,也沒有什麼政治本錢,更沒有競選的宣傳工具。但是,有神秘的力量為陳雲提供選舉的資源,撮合「港獨」和「台獨」合流,反映有外部勢力在後政改時期仍推波助瀾,不斷製造反中亂港政爭,令香港永無寧日。

「港獨」思潮在香港有一定市場,原因之一是香港大學成為「港獨」的「理論陣地」和「策劃基地」,有人充當「港獨」言論的「保護傘」。港大學生會的刊物《學苑》連篇累牘鼓吹「港獨」思想,即使引起社會的強烈不滿,仍不肯收手。「港獨」思潮這麼猖獗,幾個小娃娃搞不出什麼名堂,是因為背後有高人指點,有教授、學者大力相挺,甚至手把手指導。陳文敏正是其中一名「教師爺」。特首梁振英在今年的施政報告中點名批評《學苑》鼓吹「港獨」言論,陳文敏立即「對號入座」反駁,指大學宣傳「港獨」是言論自由、教育自由、學術自由的表現,以所謂多元化教育作為抗拒特首批評的「擋箭牌」。陳文敏支持「港獨」的言論,遭到各界強烈反對,紛紛批評陳文敏助紂為虐,無資格當港大副校長。然而,反對派政客使用聯署的策略,不理爭議,強烈要求將陳文敏推上港大副校長的寶座。

披蚞ヰ怚~衣的政客縱容「港獨」思潮

這些驚心動魄的鬥爭,說明港大某些人披蚞ヰ怐漸~衣,誤導學生、誤導社會,反中亂港,能量不可低估。早在2003年,陳文敏就已經與「台獨」勾結,開始部署「港獨」。「台獨」勢力於2003年8月利用香港反對派反對基本法23條立法的機會,由李登輝同台聯主席黃主文等「台獨」分子在台灣舉辦研討會,邀請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出席。當時香港輿論普遍表示反對,因為立法會議員宣誓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擁護國家的主權和統一,不應該參加「台獨」活動。陳文敏卻跳出來說,立法會議員可以「發表個人意見」,認為劉慧卿只要不用立法會議員的身份就可出席「台獨」的研討會,並以「維護言論自由和思想自由」作為撐「台獨」的理由。陳文敏當時甚至顛倒黑白說,香港人不贊成劉慧卿參與討論,是「不明白法治」、「無限上綱」。

因為,陳文敏清楚知道,劉慧卿參加這一場政治活動,是配合李登輝、陳水扁「台獨父子兵」抹黑「一國兩制」,會議的主題反覆強調:「台灣獨立事關台灣前途,應由台灣人民自己決定。」陳文敏其實內心就是企圖推動「香港的前途,應由港人自決」。去年「佔中」的「命運自決」正是源自於此。

在陳文敏長期庇護下,戴耀廷得到時間和資源的支持,大搞「黑金捐款」,為策動「佔中」推波助瀾。戴耀廷利用上課時間,走上街頭,策動「佔中」,煽動學生參與推動「港獨」的暴力街頭抗爭行動,香港陷入長達79天無法無天的混亂之中。到最近,戴耀廷又在《蘋果日報》發表題為「香港人民自決自治之路」的文章,再次吹響「港獨」的「集結號」。戴耀廷在文章中說,基本法此路不通,香港人民要實現真正的自治,走我們的自治之路,就只能回到更根本的基礎,就是香港人民在國際法上所享有的自決權下的自治的權利」。「現在開始,我們起碼有三方面的工作可以做:一、強化及擴大香港人民自覺是屬於獨特於其他人類群體的身份認同,及加強香港人民維持這身份認同的決心。二、既然《基本法》的官方機制不能容納香港人民自治的權利,可透過成立非官方的平衡管治機制(如民間商討、社會約章、民間全民投票、社區公民參與等),進一步發展香港人民在公民社會已建立起來的自治能力。三、爭取國際社會認同香港人民是享有國際法下的自決權和自治的權利。」

外國勢力要把香港變成反中基地

要走「港人自決自治之路」,反對派加快了分批推動「港獨」的策略,第一梯隊就是陳雲的「香港復興會」,陳雲近日推出《香港本土政綱》,將派人參選立法會,舉辦「港獨」系列講座,從事「本土主義」宣傳、暴力活動演練等。

最近陳雲又到台灣跑了一轉,和「台獨」分子結盟,建立聯繫,獲得資金支持。既然選舉經費已經到手,陳雲之流的「港獨」開始囂張起來,叫嚷要參加區議會和立法會的選舉。「香港復興會」的參選就是要測試水溫,其他激進派就在後面觀望,蠢蠢欲動。是誰有這麼大的力量,能把「港獨」和「台獨」撮合起來?這就是美國的「重返亞洲政策」,正千方百計把香港變成一個顛覆內地的橋頭堡。

相關新聞
廿四味:「佔領行動」猖獗 豈能姑息縱容 (2015-07-24)
棠哥倡「票債票償」懲「普選殺手」 (2015-07-24) (圖)
訪統戰部 林智敏籲協力振民生 (2015-07-24)
「一帶一路」亞投行港角色 民記5建議獻發改委 (2015-07-24) (圖)
「港獨」勢力要參選 背後黑手推波助瀾 (2015-07-24)
借人事變動挑撥離間居心叵測 (2015-07-23)
政界:聚焦民生是共識 英不該說三道四 (2015-07-23) (圖)
財委會「被拉」開180小時冠歷年 (2015-07-23) (圖)
團體促查「本土派」歧視內地人 (2015-07-23) (圖)
廿四味:政府論壇豈容「學民思潮」「洗腦」? (2015-07-23)
來論:張德江「五個始終堅持」為香港後政改時期立牌指路 (2015-07-22)
美學者:邪教「法輪功」害人 市民必須警惕 (2015-07-22) (圖)
「反洗腦」專家小檔案 (2015-07-22)
曾鈺成澄清:無中央修法消息 (2015-07-22) (圖)
長毛「十大」包尾 大膝═H氣跌出榜 (2015-07-22)
廉署:職員遇角色衝突會申報 (2015-07-22)
廿四味:黎智英「摺埋」紙媒劍指新傳媒 (2015-07-22)
莫乃光縱容「拉死」創科局 科技界須清除「病毒」 (2015-07-21)
拉布「佔」禍積怨氣 建制料區選投票率高 (2015-07-21)
《蘋果》再屈CY 特首辦否認 (2015-07-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