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訪統戰部 林智敏籲協力振民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姚嘉華)民建聯訪京團在昨日首日行程中拜訪了統戰部。統戰部副部長林智敏在會面中充分肯定了香港建制派在過去推動落實2017年特首普選所作出的貢獻。雖然,特首普選決議案最終被立法會否決,違背了港人意願,中央政府也不願看到這結果,但她希望香港社會能思考前路,因為發展才是硬道理,又期望香港社會各界未來放下政治紛爭,同心協力改善民生和發展經濟。

民建聯訪京團昨日拜訪了統戰部,並與林智敏副部長會面。民建聯主席李慧k會後對記者表示,雙方會面個多小時,會上有逾10名民建聯黨友提出意見,雙方對話坦誠。她在會上重點提到香港是多元社會,「公民社會」愈趨活躍,不同團體及人士均有不同的訴求,故期望統戰部未來能更廣泛和香港社會聯繫,促進不同意見交流,又強調民建聯會致力推動香港社會的和諧團結。

建制派為政改所作貢獻獲肯定

據了解,林智敏副部長對此表示認同,並強調中央在「後政改時期」會更廣泛聆聽香港社會不同意見。她同時肯定了香港建制派在過去政改工作中所作出的貢獻,又讚揚他們的成績是有目共睹。她指出,政改工作體現了中央對落實普選的決心,也為香港社會累積了寶貴經驗,寄望下次重啟政改可創造更良好的條件。

林智敏又指,2017年特首普選決議案雖被反對派一方否決,違背了港人的意願,中央政府也不願看到這結果。但她希望香港社會能思考前路,因為發展才是硬道理,單是政治爭拗並不能促進社會進步,期望香港社會各界可以放下政治紛爭,同心協力改善民生,發展經濟。

李慧k對此表示認同,並強調香港經過了20個月的政改討論,社會各方均不能達成任何共識,大家是時候休養生息,先集中精力處理經濟民生工作,在適當時候才重新思考香港的民主路應如何走下去。

據了解,林智敏還在會上充分肯定民建聯的努力,並讚揚民建聯一直都是愛國愛港的重要旗幟,過往不論在議會內外均能團結建制力量,從而發揮更大作用,故希望民建聯能繼續做好此方面的工作,擔當好建制派領頭人的角色。

相關新聞
廿四味:「佔領行動」猖獗 豈能姑息縱容 (2015-07-24)
棠哥倡「票債票償」懲「普選殺手」 (2015-07-24) (圖)
訪統戰部 林智敏籲協力振民生 (2015-07-24)
「一帶一路」亞投行港角色 民記5建議獻發改委 (2015-07-24) (圖)
「港獨」勢力要參選 背後黑手推波助瀾 (2015-07-24)
借人事變動挑撥離間居心叵測 (2015-07-23)
政界:聚焦民生是共識 英不該說三道四 (2015-07-23) (圖)
財委會「被拉」開180小時冠歷年 (2015-07-23) (圖)
團體促查「本土派」歧視內地人 (2015-07-23) (圖)
廿四味:政府論壇豈容「學民思潮」「洗腦」? (2015-07-23)
來論:張德江「五個始終堅持」為香港後政改時期立牌指路 (2015-07-22)
美學者:邪教「法輪功」害人 市民必須警惕 (2015-07-22) (圖)
「反洗腦」專家小檔案 (2015-07-22)
曾鈺成澄清:無中央修法消息 (2015-07-22) (圖)
長毛「十大」包尾 大膝═H氣跌出榜 (2015-07-22)
廉署:職員遇角色衝突會申報 (2015-07-22)
廿四味:黎智英「摺埋」紙媒劍指新傳媒 (2015-07-22)
莫乃光縱容「拉死」創科局 科技界須清除「病毒」 (2015-07-21)
拉布「佔」禍積怨氣 建制料區選投票率高 (2015-07-21)
《蘋果》再屈CY 特首辦否認 (2015-07-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