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帶一路」亞投行港角色 民記5建議獻發改委


放大圖片

■民建聯訪京團與發改委副主任何立峰會面。民建聯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姚嘉華 北京報道)民建聯一行34人昨日正式展開訪京行程,拜訪了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並獲安排與國家發改委副主任何立峰會面。民建聯在會上提出了5項政策建議,包括發揮香港在「一帶一路」與亞投行戰略中的作用、共同促進環境保護等。何立峰表示,「一帶一路」是國家的重大戰略性發展,認為香港在當中一定有發揮角色,希望香港工商界能把握相關市場機遇。民建聯主席李慧k表示認同,並強調民建聯未來將會思考如何加強港商對「一帶一路」的認識,又會與不同商會討論如何把握內地機遇。

民建聯訪京團行程首站為拜訪國家發改委,其後再拜訪統戰部(見另稿)。民建聯與發改委副主任何立峰會面交流約50分鐘,提出了加強香港與內地合作的5項建議,包括發揮香港在國家「一帶一路」戰略與亞投行運作中的角色、加強兩地創新及科技合作、將優化珠三角空域管理的安排納入「十三五」規劃、加強打擊水貨活動,及共同促進環境保護。

民建聯在會上又提出兩個關注,包括妥善處理在香港高鐵站實施「一地兩檢」的問題,及近期兩地股市波動及對實體經濟的影響。

何立峰籲商界企業積極回應

何立峰副主任在會上認真聽取了民建聯提出的意見和關注,並承諾會積極跟進,包括轉交相關部門處理。據了解,何立峰副主任在總結發言時重申,「一帶一路」是國家的重大戰略性發展,香港倘能把握此機遇,將會帶來很大的益處,又相信香港能在「一帶一路」上有一定的發揮角色。

他並強調,「一帶一路」是政府推動、市場主導的,需要依靠商界企業積極回應,希望香港工商界把握相關市場機遇。

李慧k對此表示認同,又強調民建聯未來將會思考如何加強港商對「一帶一路」的認識,並會與不同商會討論如何把握內地機遇。

陳克勤:共提7項環保建議

民建聯副主席陳克勤指出,民建聯在會上共提出了7項共同促進環保的建議,包括共同制定環保目標及事故防控機制、共同開拓可再生能源等。他說,何立峰副主任對此問題特別關心,並同意民建聯提出的建議。他又引述何立峰副主任指,加強區域性環保合作是兩地共識,不能單靠內地珠三角或香港獨力去做,而是需靠雙方共同合力,才可最終達至綠色大珠三角地區優質生活圈。

另外,何立峰副主任也高度重視空域、加強打擊水貨活動等問題,並承諾會積極跟進,把問題盡快轉交相關部門處理。

民建聯今日會分別獲安排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及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會面,預料會談及香港政改等問題。

相關新聞
廿四味:「佔領行動」猖獗 豈能姑息縱容 (2015-07-24)
棠哥倡「票債票償」懲「普選殺手」 (2015-07-24) (圖)
訪統戰部 林智敏籲協力振民生 (2015-07-24)
「一帶一路」亞投行港角色 民記5建議獻發改委 (2015-07-24) (圖)
「港獨」勢力要參選 背後黑手推波助瀾 (2015-07-24)
借人事變動挑撥離間居心叵測 (2015-07-23)
政界:聚焦民生是共識 英不該說三道四 (2015-07-23) (圖)
財委會「被拉」開180小時冠歷年 (2015-07-23) (圖)
團體促查「本土派」歧視內地人 (2015-07-23) (圖)
廿四味:政府論壇豈容「學民思潮」「洗腦」? (2015-07-23)
來論:張德江「五個始終堅持」為香港後政改時期立牌指路 (2015-07-22)
美學者:邪教「法輪功」害人 市民必須警惕 (2015-07-22) (圖)
「反洗腦」專家小檔案 (2015-07-22)
曾鈺成澄清:無中央修法消息 (2015-07-22) (圖)
長毛「十大」包尾 大膝═H氣跌出榜 (2015-07-22)
廉署:職員遇角色衝突會申報 (2015-07-22)
廿四味:黎智英「摺埋」紙媒劍指新傳媒 (2015-07-22)
莫乃光縱容「拉死」創科局 科技界須清除「病毒」 (2015-07-21)
拉布「佔」禍積怨氣 建制料區選投票率高 (2015-07-21)
《蘋果》再屈CY 特首辦否認 (2015-07-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