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鳴煒獻計政府:與港青「面對面接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家庭背景未必是成功與否的最大因素,因為社會上很多人家底不好也有出頭天,「最關鍵是自己努力」。他呼籲特區政府、政黨、公眾人物多與年輕人接觸,「面對面接觸,好過睇研究報告一千倍。」他又說,年輕人認為特區政府不接納意見只是錯覺,政府或委員會也沒刻意向年輕人作「思想改造」。

劉鳴煒昨日出席港台節目《政壇新秀訓練班》時表示,自己「開始捉到」年輕人心態,但認為香港年輕人太多元化,很難一概而論,這也是他出任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的最大挑戰。他強調,很多青年政策其實亦是社會政策,包括文化、教育等方面,而且青年工作的效果不會即時呈現,往往需要5年、10年時間,「唔似建橋、起公屋」。

接觸「好過睇研究報告一千倍」

他續說,大部分委員經常做青年工作,呼籲特區政府、政黨、公眾人物多與年輕人接觸,「最重要是用心聆聽和接觸,同大學生、中學生食午飯,面對面接觸,好過睇研究報告一千倍。」

被問到自己出身於富裕家庭,是否擔心被標籤為「富二代」或導致工作「綁手綁腳」,劉鳴煒直言,家底未必是成功與否的最大因素,因為社會上很多人家底不好也有出頭天,「最關鍵是自己努力」。他指家庭背景不會阻礙他的工作,笑言「最多係想執垃圾都唔畀」,或者主辦單位介紹他時,因有太多銜頭而浪費時間。

被問到倘再有違法「佔領行動」,會否到場了解年輕人想法,劉鳴煒明言「絕對會」,但基於因法治上的考慮,他不會支持違法行為。他又認為,年輕人認為政府不接納意見是錯覺,指政府可能有很多不同考慮因素,並強調毋須向年輕人作「思想改造」,也不認為政府或委員會要刻意向年輕人灌輸某一種思想。

相關新聞
apps隱形廣告 綁架手機「篤數」 (圖)
殭屍程式扮真人 1/4瀏覽量呃錢
參考用家評價 留心許可要求
港專家:避破解安全設定 免自毀長城
廣告自動播片 港用家:愈強迫愈反感 (圖)
惡意廣告流量比較 (30天觀察所得數據)/廣告客戶今年預計損失(以港元計) (圖)
動漫節「本地薑」捱出頭 (圖)
人流有望創新高 銷情料升15% (圖)
特稿:軟硬件遜外國 港Cosplay未成氣候 (圖)
23「鉛童」測智力 3似發展遲緩 (圖)
政府化驗室飽和 150樣本送美
啟晴居民驗血 家長信高永文
特稿:水務專家:血鉛超標有11源頭
調查委會有人選 房署研非焊喉管 (圖)
「社區中心」驗血 葵聯h民滿意 (圖)
專家籲設專隊大規模驗水
夥粵澳大反黑 港警拘逾200人 (圖)
澳警徹夜「打雷」 拘124人淨治安 (圖)
冒中聯辦公安速遞致電騙財 又有3女中招
位元堂遭「開後門」 蟲草「清倉」損失94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