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正義」促廉署查港大教員涉「黑」


放大圖片

■「正義之聲」成員昨到北角廉政公署總部請願,要求廉署正視及調查有港大學者、教職員懷疑涉「黑」問題,及徹查有關的資金來源。 黃偉邦 攝

要求正視「黑金」入校園 外力滲透誘港生違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本報日前獨家報道《港大涉收「佔中」241萬》,披露違法「佔中黑金」的流向及幕後金主為外國神秘人等進一步的黑幕,引起香港社會各界高度關注。有民間團體在參看有關報道後,昨日自發到廉署抗議,要求廉署正視及調查有港大學者、教職員懷疑涉「黑」問題,及徹查有關的資金來源,避免令「黑金」歪風在校園蔓延,讓外國勢力滲透,誘使香港的學生作出種種違法行為,進一步破壞香港社會的繁榮安定。

「正義之聲」20多名成員昨日到北角廉政公署總部請願。他們手持本報前日《港大涉收「佔中」241萬》的頭版報道,高呼「港大黑金、害港害民」,「港大黑金、擾亂學術」,「黑金校園 、禍害學生 」,「撐警察、撐法治」,「無恥三丑、禍港殃民」,及「徹查港大、黑金禍港」,「徹查港大、還真相於民」等口號。

不良思維毒害學生禍港

他們要求廉政公署徹查有關港大有教授及教職員懷疑收受外國資金來源,以免有關人等收受「黑金」後,向學生滲透各種違法、不良的思維,長遠將毒害香港發展。團體其後將請願信及本報報道一併遞交予廉署代表,促請廉署介入調查。

團體召集人陳先生表示,「佔中三丑」,包括朱耀明、戴耀廷等,以及前港大法學院院長陳文敏、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一直涉嫌收受外國勢力提供的資金,惟至今仍未清楚交代事件,而本報日前的報道進一步揭發黑幕,令他們意識到「黑金」問題已到了難以容忍的地步,故有需要站出來。

他指出,懷疑收受「黑金」、受外國勢力影響者,或通過教學影響學生思維,利用學生進行各種違法行為,「打從去年違法『佔領』行動後更加明顯」,而從近日香港大學學生會成員暴力衝擊校委會會議的行為亦可見一斑,「大學唔可以咁玩落去。」倘繼續容許此歪風蔓延,「咁落去寧願蠷ル肵d鰜峊灠筑a教好過喇!」

轟陳文敏無交代「秘捐」

陳先生強調,面對校內有教職員懷疑涉「黑」,身為港大校長的馬斐森責無旁貸,絕不能容讓該等「黑金」風氣持續,任由外國勢力操縱學術界,禍延下一代,長遠更影響香港的繁榮穩定和發展,又炮轟曾經手處理涉嫌「黑金」的陳文敏,至今仍未能清楚交代事件,「令事件繼續不明不白落去,無資格去遴選副校長。」他要求對方為此辭去大學的所有職務。

他們又表示,該團體未來會就反「黑金」的議題舉行更多請願行動,包括要求懷疑涉「黑」者公開解釋事件,及到不同的大學請願,提醒有關學校的師生應密切注意校內有否涉及「黑金」的情況,「因每間大學黿陔冪都有可能收受『黑金』。」

相關新聞
「正義」促廉署查港大教員涉「黑」 (圖)
「珍惜」促一哥正視暴力侵校 (圖)
特稿:爆料者資料與「黎水」「佔中」吻合
網民促「佔中三丑」交「數簿」
「熱狗」涉網嚇法官陳碧橋被捕 (圖)
「反東北」衝立會 葉寶琳等罪成 (圖)
話你知:示威常客官司多 葉寶琳曾被判監
話你知:領綜援「全職社運」 張漢賢曾衝軍營 (圖)
「反東北」示威部分被控個案 (圖)
長遠發展規模大 反對派借收地搞事
「佔旺畫家」涉性侵女童還柙候訊
街站踩場 13歲男童涉襲警受審
人幣貶貨價減 美食節排長龍 (圖)
「金茶王」賽育後進 戒毒青年學專注 (圖)
港歡迎創科開業 App召車須符法例
汽總倡遏白牌車 運署:嚴控領牌
活豬供應資料上網 王國興:助防抬價
韓撤港藍旅警 訪港客料漸復
防「茷」藥房「復活」 消委倡起底發牌
《蘋果》藐視法庭 須交代編採過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