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熱狗」涉網嚇法官陳碧橋被捕


放大圖片

■陳碧橋裁定案件被告罪成後不斷遭到威嚇。圖為激進分子在判刑當日在法院外展示用粗口辱罵法官的紙牌。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今年3月1日的「光復元朗」反水貨客示威行動中,30歲女文員吳麗英因涉嫌「以胸襲警」,與另外3名涉阻差辦公的被告,上月在屯門裁判法院分別被判入獄、入更生中心及勞教中心。暫委裁判官陳碧橋當日在判刑時透露,自裁定案件被告罪成後,自己不斷遭到威嚇,對自己人身安全感到擔心。本報記者事後在多個網上討論區發現有不少針對陳碧橋的言論,有網民更留言以粗言穢語攻擊陳官,部分更涉及恐嚇其家人。「熱血公民」一名成員因涉嫌網上恐嚇陳碧橋,昨日在天水圍家中被警方上門拘捕。

警察公共關係科昨日證實,新界北總區重案組經深入調查後,昨日早晨約7時30分於天水圍天耀h拘捕一名29歲姓陸男子,他涉嫌「刑事恐嚇」被捕,正被扣查。「熱血時報」於昨午透露,該名「熱血公民」成員被警方上門拘捕,家中的電腦及手機等亦被帶走。

在「以胸襲警」案判決後,記者發現在「熱血時報」的facebook頁面上,多名激進網民留言攻擊陳碧橋。「Tat Kwong Wong 」稱: 「陳碧橋、×爆你老母爛××、講完!」「Louis Tse」則聲稱, 「狗官!××啦!××××!祝願你全家有絕症死曬(晒),無仔送終呀。」「Tak Ming Wong」則揚言:「死××,傷天害理,天一定降災禍,連累埋家人!」

袁國強:攻擊法官事態嚴重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其後回應表示,非常關注香港法官受到威嚇的事件,並強調香港是法治社會,要維護法治,必須尊重法庭判決。市民對法官的裁決有表達意見的自由,當事人對判決不滿,應根據法庭程序提出上訴或進行其他司法程序,但任何行為、批評或意見都不應超越法律界線,包括不應人身攻擊和辱罵法官。

他重申,若有人的行為構成藐視法庭或其他刑事行為,律政司一定會跟進。就今次事件,律政司認為事態嚴重,會與警方保持聯絡,在有足夠證據和其他資料時,會考慮是否應採取相關司法程序,或其他適合的行動,又強調不希望法官被威嚇的趨勢會變得惡劣,亦因為這個原因,律政司對這件事極度關注,希望防止這趨勢再有惡化跡象。

相關新聞
「正義」促廉署查港大教員涉「黑」 (圖)
「珍惜」促一哥正視暴力侵校 (圖)
特稿:爆料者資料與「黎水」「佔中」吻合
網民促「佔中三丑」交「數簿」
「熱狗」涉網嚇法官陳碧橋被捕 (圖)
「反東北」衝立會 葉寶琳等罪成 (圖)
話你知:示威常客官司多 葉寶琳曾被判監
話你知:領綜援「全職社運」 張漢賢曾衝軍營 (圖)
「反東北」示威部分被控個案 (圖)
長遠發展規模大 反對派借收地搞事
「佔旺畫家」涉性侵女童還柙候訊
街站踩場 13歲男童涉襲警受審
人幣貶貨價減 美食節排長龍 (圖)
「金茶王」賽育後進 戒毒青年學專注 (圖)
港歡迎創科開業 App召車須符法例
汽總倡遏白牌車 運署:嚴控領牌
活豬供應資料上網 王國興:助防抬價
韓撤港藍旅警 訪港客料漸復
防「茷」藥房「復活」 消委倡起底發牌
《蘋果》藐視法庭 須交代編採過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