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之鋒再播「獨」 政界批意在亂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李自明)日前出版的港大學生會刊物《學苑》8月號再借所謂「香港民族論」鼓吹「港獨」。有反對派網媒近日訪問「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他聲稱「港獨」是「港人自決」選項,鼓吹反對派應有「公投萬能論」概念,進而「公投修改基本法」,為「港獨」張目。香港社會各界昨日批評,反對派大學生密謀為「港獨」巧立名目,用心險惡,而「港獨」主張並不符合港人的意願,要求有關人等勿再散播「港獨論」,並試圖向年輕人「洗腦」。

提「公投萬能論」用心險惡

一個反對派網媒前日上載了黃之鋒的訪問。黃之鋒在訪問中聲稱,要爭取以「公投」修改香港基本法,並應先設「公投法」,培養市民「公投」意識,企圖以此打破反對派在政制原地踏步的框框,但他心目中的「公投修憲」計劃仍在草擬階段。

他續稱,反對派應有「公投萬能論」的概念,又聲稱「港獨」自是「港人自決」其中一個選項:「既然自決,當中就會有很多個選項供香港人去選擇:港獨、歸英、城邦、『一國兩制』、『白皮書版一國兩制』等等。」他又稱無論「公投」結果是否現實,最重要是創造「自決意識」。

在訪問中,黃之鋒不忘向其他反對派組織「放冷箭」。他稱「熱血公民」提出的「全民制憲」不切實際,又批評民主黨黨綱在爭取修改香港基本法上「走數」,更揶揄反對派應一早將「修改基本法」列為政綱,若繼續抱荂u民主回歸論」,不如「執鼳吧」。

他又承認,「學民」與反對派「無偈傾」,指「佔領」行動期間,他連原屬公民黨的立法會議員湯家驊都未見過,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見過不多於5次。他又酸溜溜指作為學生提出「修憲」意見,「人民力量」「搭單支持都好呀」,埋怨不見「人民力量」參與他們的論述。

勿再試圖洗年輕人的腦

對《學苑》和黃之鋒先後鼓吹「港獨」,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蔡素玉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批評,黃之鋒明目張膽提倡「公投修憲」,無非想把香港搞成亂世。她強調「港獨」不符合港人利益,「香港基本法是我們的大法,大家可以循法律框架理性商討修改基本法,但絕非經由『公投』的途徑。基本法沒有『公投』機制,『獨立』更是沒有法例可循。香港市民絕不希望香港『獨立』。」

身為港大校友,蔡素玉又慨歎《學苑》作為港大學生刊物竟不斷提出「港獨」主張,反問港大還是否昔日的高尚學府。她指港大校長馬斐森絕對有責任規管《學苑》出版,避免學生作犯法及賣國等行為。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亦批評,反對派不斷「巧立名目」鼓吹「港獨」,《學苑》以所謂「香港民族論」,挑動香港與內地關係,如今黃之鋒又借「公投修憲」煽動「港獨」,做法愚蠢無知,「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任何試圖分裂國家的行為,都注定失敗」。

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指出,修改香港基本法必須經過社會長時間審慎及反覆商討,根本性的改動更必須凝聚絕大多數的共識,絕非輕言「公投修憲」,「黃之鋒鼓吹『公投修憲』令人非常震驚。他一而再、再而三煽動『港獨』,旨為挑起矛盾分化社會,製造不和諧。這明顯不符市民反對『港獨』的意願。」

他又批評,《學苑》接連刊登鼓吹「港獨」的文章,向社會傳播「港獨」思想,普羅市民絕不能接受,「《學苑》透過洗腦式出版,向學生灌輸偏頗片面的『港獨』主張。」他呼籲《學苑》多報道國家及香港發展情況,勿再試圖洗年輕人的腦。

相關新聞
「正義」促廉署查港大教員涉「黑」 (圖)
「珍惜」促一哥正視暴力侵校 (圖)
特稿:爆料者資料與「黎水」「佔中」吻合
網民促「佔中三丑」交「數簿」
「熱狗」涉網嚇法官陳碧橋被捕 (圖)
「反東北」衝立會 葉寶琳等罪成 (圖)
話你知:示威常客官司多 葉寶琳曾被判監
話你知:領綜援「全職社運」 張漢賢曾衝軍營 (圖)
「反東北」示威部分被控個案 (圖)
長遠發展規模大 反對派借收地搞事
「佔旺畫家」涉性侵女童還柙候訊
街站踩場 13歲男童涉襲警受審
人幣貶貨價減 美食節排長龍 (圖)
「金茶王」賽育後進 戒毒青年學專注 (圖)
港歡迎創科開業 App召車須符法例
汽總倡遏白牌車 運署:嚴控領牌
活豬供應資料上網 王國興:助防抬價
韓撤港藍旅警 訪港客料漸復
防「茷」藥房「復活」 消委倡起底發牌
《蘋果》藐視法庭 須交代編採過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