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食通天下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打狗餅」與春秋x


放大圖片

高雄人一定知道打狗餅舖,「打狗餅」是高雄首選伴手禮,「打狗餅」更是因為一段偉大捨己救人的故事而誕生;創辦人黃姿學的15歲兒子與學生手拉茪滮U海去營救同學,自己卻喪失了生命,黃姿學思念愛兒日日都到海邊尋找兒子的身影,兒子報夢告訴母親說:「媽媽!你不要再想念我了,這裡是打狗山,你就去做打狗餅給單親的小孩吃吧!」為愛兒所託黃姿學放下本身工作,找來了近七十年經驗的打狗時期末代做餅師傅來協助創作出打狗餅,創辦「打狗餅舖」,開始照顧茬瞈阨a庭......「打狗餅舖」改良坊間一向重甜偏硬的口味,打狗餅首創以時令水果做內餡的小圓餅,含高鈣、高纖維,符合現代人健康需求。 有多種口味,包括鳳梨、金桔果仁椰籤、巧克力、李子、芒果、香蕉,「蔓越莓」的內餡有蔓越莓的果粒,不同顏色的包裝紙代表不同的口味。

店內還有不少非一般的手信食品,如鮪魚肉乾棒、虱目魚打狗球餅及南瓜子煎餅、春秋x等,都是以當地的漁農特產作為材料,讓人感受到地道的風味。春秋x很特別,是乾了的食材配上芥末味,似乾泡飯,可以代餐。是黃姿學為了表示對屈原的崇敬和懷念,希望在外地華人也可以有x食, 突破傳統,以真空烘焙乾燥製作方法將傳統的x子造成創意烘焙x子,春秋x方便觀光客攜帶,正好配合政府推動台灣米食小吃國際化。

相關新聞
百花齊放的台灣鳳梨酥 「糖村」師傅教你DIY (2015-08-16) (圖)
郭元益「豆蓉朱古力」 (2015-08-16) (圖)
「林金生香」狀元糕 (2015-08-16) (圖)
佐日漫遊17號金鑽鳳梨 (2015-08-16) (圖)
旺菠蘿港人鍾愛 (2015-08-16) (圖)
「打狗餅」與春秋x (2015-08-16) (圖)
「中外餅舖」食鬻A隻車 (2015-08-16) (圖)
無菜單料理店 刺身一族的天堂 撈自太平洋的海鮮 (2015-07-19) (圖)
充滿溫情的陶甕百合春天 (2015-07-19) (圖)
「遊樂場」食傳統「會席料理」 (2015-07-19) (圖)
花蓮品嚐在地靚食材 創意料理 睇得又食得 (2015-07-05) (圖)
食材配搭創造 (2015-07-05) (圖)
道地原味實惠 (2015-07-05) (圖)
優悠旅食:吃在正定 三大必食 (2015-07-05) (圖)
優悠旅食:八大碗入口即化 肥而不膩 (2015-07-05)
優悠旅食:馬家雞:滿清貢品 老幼皆喜 (2015-07-05) (圖)
優悠旅食:崩肝:耐嚼細品 回味無窮 (2015-07-05) (圖)
台灣覓食見識兩大「性格」餐廳 有機與有料 (2015-06-14) (圖)
「十大神農」劉天和貼錢搞有機 (2015-06-14) (圖)
米巴奈出得大場面的原住民美食 (2015-06-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食通天下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