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環境證供周全 料屍埋將軍澳堆填區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案中死者秦嘉儀屍首至今仍未被尋回,控方於庭上指出兇手早已將載有死者屍體的尼龍袋棄置在將軍澳堆填區。警方經過兩年努力不懈的調查,終掌握足夠及強而有力的環境證供成功破案,將兇手繩之以法。

女警員模擬藏身格仔袋

本案關鍵的環境證供是淘大花園大廈閉路電視記錄,除顯示兇手於案發後多次進出大廈外,警方亦觀察兇手以手推車載荇璆J尼龍袋離開大廈,從而推斷尼龍袋大小能夠載有女死者,估計女死者身高約1.6米,更進行模擬測試,要求一名身高約1.61米、體重54公斤的女警員走進大小相若的尼龍袋,結果發現女警能完全藏於袋中及拉上拉鏈。

對於法官特別嘉許負責調查本案的東九龍總區重案組,該組總督察鍾志明昨日在庭外表示歡迎法庭裁決,認為裁決結果再一次彰顯公義。他指本案為香港開埠以來首宗「無屍體、無法證、無招認」及無兇器的謀殺案,調查期間困難重重,需靠大量警力,以多方向及廣泛的方式進行調查及搜證,再將搜集得出的環境證供交予法庭考慮。

據資料顯示,東九龍總區重案組於2012年1月17日接手調查案件,至同年3月30日到案發單位調查及搜證,只發現除鋅盤底座藏有3條相信是屬於秦的頭髮之外,屋內沒有任何血跡、頭髮及纖維。警方亦調查了死者3個銀行戶口記錄、單位信箱的信件、單位水電煤賬單、死者出入境記錄、兇手辦公室及手機通話記錄。

相關新聞
無屍體 無法證 無招認 「三無」首定謀殺罪 (圖)
法律意見:證供不在多寡 端看是否有力
環境證供周全 料屍埋將軍澳堆填區
「凶宅」近市價售出 料買家不知「凶史」 (圖)
控辯雙方結論 (圖)
近年部分無屍兇殺案
袁國強:「政治檢控」是亂扣帽子 (圖)
政界斥「法律逃兵」 圖轉移視線 (圖)
特稿:昔講犧牲「天下無敵」 今遭起訴「反誣清算」
話你知:按「劇本」罷課變「佔」 「雙學」擔當「指揮」 (圖)
「射我男」襲警 表證成立候懲
本報追問「黑金」 兩日無人覆 (圖)
校友組促政客「高抬貴手」 免港大淪角力場
立會監委會查「黑金」 擬再傳召證人作供
彭泓基:關注陳文敏涉「秘捐」 (圖)
話你知:港大10院長聯署反暴力
韻芝詠釿 準備回家 (圖)
福建泰團照去 未見退訂潮 (圖)
各地紛發旅警 炸散旅業「泰慘了」
承保範圍可加減 恐襲未必有得賠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