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福建泰團照去 未見退訂潮


放大圖片

■泰國曼谷四面佛關閉兩天後,昨日重新開放。圖為內地遊客在四面佛上香、祭拜。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葉臻瑜、翁舒昕 福建報道) 8.17泰國曼谷爆炸案發生後,內地不少旅客對赴泰遊安全表示擔憂。記者昨日獲悉,目前各大旅行社尚未收到國家旅遊局取消泰國團的函件,故赴泰遊仍處於正常發團狀態。福建有旅行社負責人指,今日仍有旅行團前往泰國,如有遊客因自身安全考慮申請退團,將自行承擔違約金。

今年暑期,日本、泰國及香港為福建最熱門的出境遊目的地。本月10日,泰國國家旅遊局於福建廈門舉辦2015神奇泰國旅遊路演,當中有百餘位泰國企業代表,及包括酒店、地接社及航空公司在內的50多家企業,足見泰國旅遊業界對福建客源市場的重視。

17日,泰國首都曼谷市中心的著名景點四面佛附近發生爆炸,事發時,廈門有較多遊客在泰國。廈門旅遊業界人士指,由於旅遊主管部門並沒有發出禁止旅遊團赴泰的警示,18日廈門赴泰旅遊團隊按原計劃出發。

廈門客400人全數安全

廈門市旅遊部門的統計數字顯示,事發時共有7個團137人在泰國,目前人員都安全。另外根據旅遊網站的統計,廈門市包括在線參團和自由行在內的約400人在泰國,也都已經確認安全。

據了解,廈航國旅有兩個團隊約40人當時的行程正好在曼谷附近。事件發生後,導遊已經帶領兩個團隊安全離開了曼谷。此外建發國旅在泰國的3個團隊共60人於18日已按照原計劃返回廈門,並沒有受到爆炸事件的波及。廈航國旅負責人解釋,廈門赴泰旅遊團常不安排曼谷四面佛景點,因此行程沒受影響。「那裡屬於鬧市區,交通擁堵,遊客上下車不方便。」

昨日本報記者走訪福州市多家旅行社,發現赴泰遊產品暫未受到較大影響,團費價格亦未出現波動,5日至6日遊依然維持在5,000元人民幣(約6,059港元)。廈門旅遊集團出境部負責人指,確有旅客致電來諮詢相關情況,但暫時還沒有出現大規模退訂現象。「之前韓國出現MERS病毒時曾接到大量退單,儘管這一次暫時還沒有出現,但不排除部分接下來計劃去泰國的旅客改為觀望。」

康輝旅行社表示,只有在國家或當地旅遊局正式發文停止發團的情況下,旅客在已經繳納團費的情況下退團才不需要自己承擔違約金。「目前我們9月和10月初的泰國團報名依然滿檔,並未出現旅客退訂。」她說,如果遊客因自身安全考慮申請退團,違約金額視合同規定收取,約在20%左右。

料三分一滇客顧慮安全退團

不過,事故不幸造成4名雲南遊客受傷,故雲南赴泰遊客出現退團現象。昆明康輝旅行社常務副總經理蕭剛指,分公司昆明康輝永信已有20多人要求退團,並有千名赴泰遊客將在本月內出發,料此次爆炸事故,會引發近三分之一的遊客退團。

另外,泰國國家旅遊局昆明辦事處昨日發通報指,針對曼谷爆炸造成遊客傷亡事件,泰國體育與旅遊部,在曼谷各大重要醫院的聯絡處,配備泰國體育與旅遊部工作人員、旅遊警察、中文和其他語種的翻譯。部門同時決定對遇難人員賠償30萬泰銖(約6.5萬港元),受傷人員按實付報銷醫療費用,但不超過100,000泰銖(約2.1萬港元)。

相關新聞
無屍體 無法證 無招認 「三無」首定謀殺罪 (圖)
法律意見:證供不在多寡 端看是否有力
環境證供周全 料屍埋將軍澳堆填區
「凶宅」近市價售出 料買家不知「凶史」 (圖)
控辯雙方結論 (圖)
近年部分無屍兇殺案
袁國強:「政治檢控」是亂扣帽子 (圖)
政界斥「法律逃兵」 圖轉移視線 (圖)
特稿:昔講犧牲「天下無敵」 今遭起訴「反誣清算」
話你知:按「劇本」罷課變「佔」 「雙學」擔當「指揮」 (圖)
「射我男」襲警 表證成立候懲
本報追問「黑金」 兩日無人覆 (圖)
校友組促政客「高抬貴手」 免港大淪角力場
立會監委會查「黑金」 擬再傳召證人作供
彭泓基:關注陳文敏涉「秘捐」 (圖)
話你知:港大10院長聯署反暴力
韻芝詠釿 準備回家 (圖)
福建泰團照去 未見退訂潮 (圖)
各地紛發旅警 炸散旅業「泰慘了」
承保範圍可加減 恐襲未必有得賠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