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韻芝詠釿 準備回家


放大圖片

■彭韻芝(左)和陳詠釿。 網上圖片

9歲心宇取出碎片術後穩定 父讚乖女「好堅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泰國曼谷日前發生爆炸襲擊案,造成兩名港人死亡(24歲的彭韻芝和19歲的陳詠釿),6名港人受傷。兩名死者家屬前晚在香港特區入境處職員協助下,完成遺體確認手續,並按家屬意願將遺體運回港。至於爆炸事故中年紀最細的9歲女童朱心宇,昨日下午完成7小時的右腳碎片抽取手術,情況穩定。餘下仍在泰國的4名傷者,其中3名傷者有出院日期,將盡快回港,另有1名傷者將於本周五(21日)再進行手術,有傷者憶述事件時,仍有餘悸,形容是「好似死過翻生」。

因是次曼谷大爆炸受傷、在當地醫院留醫,年紀最小的9歲香港女童朱心宇,前晚完成了7小時的右腳碎片抽取手術,目前情況穩定,已能進食,但仍在深切治療部留醫。她的父親朱景芬昨日表示,是次手術要拿出插在血管及動脈旁的碎片,需要進行搭橋手術,將筋割開才能拿出碎片,故手術時間較長,幸而手術成功。

朱女嗌肚餓 可以食壽司

他續說,女兒昨晨在麻醉藥力過後,一醒來便表示肚餓,已經可以食壽司,但感到痛楚,需留醫觀察一星期。朱景芬稱:「我同佢講鱄屭浀A做手術,佢就開心驉I」並讚揚朱女「好堅強」。他表示,香港醫管局醫生建議,朱女在手術後,在沒有出現危險情況下,可回港接受後續醫療,如物理治療,望能盡快安排女兒回港。

碎片插頭 婦:死過翻生

另一名傷者、柴灣區街坊福利會理事長朱日安,及其泰裔港人太太黃亞娟仍在泰國留醫。黃亞娟說,玻璃碎片不幸插入她的頭部及右邊大腿,已完成兩次手術,料今日可以出院。她表示,當時與丈夫拜完四面佛後,預備過馬路時聽到身後出現巨響,及後感到暈眩,身體多處遭碎片插傷,回想起來猶如「死過翻生」。

入境處及醫管局在爆炸事故發生後隨即派員到當地,協助傷者及死者家屬。他們在昨日香港時間下午5時多,在曼谷向傳媒匯報有關情況。醫管局港島東聯網急症科顧問醫生梁啟城指出,在5名仍在泰國的港人傷者中,其中3名有出院日期,將盡快回港,另有1名傷者於本周五(21日)再進行手術,餘下1名就仍要留院觀察。

他續說,有傷者及其家屬很想回港,但泰國醫生建議傷者留院觀察,故今日可能參與一個會議,從中協助及商討,看看可否取得一個平衡,「不能因為他想回去就盡快回去,都要照顧整個手術後的健康問題。」

入境處:無再增港人傷者

特區入境處署理高級入境事務主任湯詠兒則表示,前晚已完成兩名死者遺體確認手續,家屬初步希望將遺體運回本港,入境處會與遺體處理公司及保險公司聯絡,敦促加快有關程序。處方人員在走訪醫院過程中,並沒有發現新增港人傷者,但發現有內地傷者,已將資料交予中國駐當地大使館。

無情炸藥無損人類互相關愛的美德,爆炸地點四面佛昨日重開,泰國人及多名遊客都帶同鮮花和心意卡到場,為死傷者祈福。泰國人Ken指,此次到來是對死者的尊重,並會為他們禱告;內地湖南旅客李小姐稱,下機後馬上到四面佛,望為死傷者祈福,並不擔心會再發生意外。

留泰港人避遊高危區

另外,昨日仍有港人在爆炸地點附近行商場,有香港遊客指,會留在酒店附近遊覽,遠離高危地區。有參加了曼谷和芭提雅團的港人表示不擔心,因旅行團更改了行程,不會遊覽四面佛。此外,世界業餘泰拳錦標賽現正在曼谷舉行,港隊亦有參與,據了解,運動員有官方派員保護,大部分時間都留在酒店,故不擔心安全。

相關新聞
無屍體 無法證 無招認 「三無」首定謀殺罪 (圖)
法律意見:證供不在多寡 端看是否有力
環境證供周全 料屍埋將軍澳堆填區
「凶宅」近市價售出 料買家不知「凶史」 (圖)
控辯雙方結論 (圖)
近年部分無屍兇殺案
袁國強:「政治檢控」是亂扣帽子 (圖)
政界斥「法律逃兵」 圖轉移視線 (圖)
特稿:昔講犧牲「天下無敵」 今遭起訴「反誣清算」
話你知:按「劇本」罷課變「佔」 「雙學」擔當「指揮」 (圖)
「射我男」襲警 表證成立候懲
本報追問「黑金」 兩日無人覆 (圖)
校友組促政客「高抬貴手」 免港大淪角力場
立會監委會查「黑金」 擬再傳召證人作供
彭泓基:關注陳文敏涉「秘捐」 (圖)
話你知:港大10院長聯署反暴力
韻芝詠釿 準備回家 (圖)
福建泰團照去 未見退訂潮 (圖)
各地紛發旅警 炸散旅業「泰慘了」
承保範圍可加減 恐襲未必有得賠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