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食通天下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綠洲花尾龍躉盛饌 環保海鮮一魚多吃


放大圖片

龍躉,又名花尾龍躉,屬石斑類之中體型最大之魚王。龍躉肉爽味鮮,而且營養豐富,一向深受饕客喜愛。但近年因為過度捕撈,這斑中之王正面臨絕種危機。曾仲康師傅特意選用以環保方式養殖出來之綠洲花尾龍躉入饌,配合古法烹調技術,由即日起至9月30日於富豪軒為你送上一系列滋味龍躉菜式。

為配合酒店可持續發展的理念,中菜廳選用的龍躉是由本地漁場以環保的室內循環水養殖,肉質嫩滑,膠質及油脂豐富,品種屬於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海鮮選擇指引》中「綠色-建議」類別。曾師傅今次利用龍躉的不同部位炮製18道菜式,愛魚之人必能大快朵頤。

大家不妨先以一客鹽酥香脆龍躉皮或日式青芥脆香龍躉肝為這頓盛饌揭開序幕,前者選用的龍躉皮不但膠質重,用椒鹽來烹調讓口感更香脆煙韌;後者以坊間甚少供應的龍躉肝為主打,甘香的魚肝惹味非常,值得一試。魚湯營養豐富,黑蒜淮山螺頭燉龍頭骨湯用具滋補養顏之效的螺頭加上龍躉頭骨以文火燉4小時,味道鮮甜。

主菜方面,特別推介黑蒜石榴炒龍躉球,大廚擅於控制火候,把石榴的爽甜及龍躉肉質的鮮嫩發揮得淋漓盡致,再伴以養生黑蒜同食;另一選擇是古法生炆魚撥水,曾師傅挑選最嫩滑的魚鰭,用蠔油及老抽作簡單調味,便能帶出陣陣魚香,令筆者再三回味。至於麵醬生傱s躉頭腩煲,醬汁精華統統收在頭腩裡,味道香濃;鮑汁龍躉扣伴麒麟柚皮的龍躉扣是龍躉的胃部,亦是龍躉其中一個矜貴的部位,肉質爽滑及骨膠原豐富,適合用鮑汁扣煮,更能凸顯鮮味。

相關新聞
嚐鮮 尋味 (2015-08-23) (圖)
南海漁滄尋鮮之旅不可錯過 鹽焗海中寶古法清燉龍躉頭 (2015-08-23) (圖)
同期加映︰百年法國皇室御宴 (2015-08-23) (圖)
綠洲花尾龍躉盛饌 環保海鮮一魚多吃 (2015-08-23) (圖)
百花齊放的台灣鳳梨酥 「糖村」師傅教你DIY (2015-08-16) (圖)
郭元益「豆蓉朱古力」 (2015-08-16) (圖)
「林金生香」狀元糕 (2015-08-16) (圖)
佐日漫遊17號金鑽鳳梨 (2015-08-16) (圖)
旺菠蘿港人鍾愛 (2015-08-16) (圖)
「打狗餅」與春秋x (2015-08-16) (圖)
「中外餅舖」食鬻A隻車 (2015-08-16) (圖)
無菜單料理店 刺身一族的天堂 撈自太平洋的海鮮 (2015-07-19) (圖)
充滿溫情的陶甕百合春天 (2015-07-19) (圖)
「遊樂場」食傳統「會席料理」 (2015-07-19) (圖)
花蓮品嚐在地靚食材 創意料理 睇得又食得 (2015-07-05) (圖)
食材配搭創造 (2015-07-05) (圖)
道地原味實惠 (2015-07-05) (圖)
優悠旅食:吃在正定 三大必食 (2015-07-05) (圖)
優悠旅食:八大碗入口即化 肥而不膩 (2015-07-05)
優悠旅食:馬家雞:滿清貢品 老幼皆喜 (2015-07-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食通天下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