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界批「三丑」甘被操控損港利益


放大圖片

■左起:鍾樹根、蔡毅、王國興、顏汶羽。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再有「佔中」義工來函本報爆料,指「佔中三丑」涉嫌「佔中」期間騙捐,更違背不收一萬元以下捐款承諾,在幕後不斷秘收巨額捐款。香港社會各界昨日嚴辭狠批「三丑」在「佔中」前一直扮窮,借公開籌款掩飾巨額「黑金」來源,甘被「金主」操控損害香港利益,現在又企圖蒙混過關。各界認為,一場損害廣大市民利益的違法行動,公眾絕對有知情權了解誰在幕後以資金推動,嚴正要求「三丑」盡快公開「佔中」財政報告從實交代,勿再採「拖字訣」。

鍾樹根:口講會負責 「事後無鬙顙ヾv

本身為港大校董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鍾樹根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批評,「三丑」既然收受市民捐款,就應履行當初承諾,盡快公開財務報告,而不是採「拖字訣」,更不能懶理受害學生的死活,「『三丑』借港大發動『佔領』,站在道德高地吸引市民支持所謂『民主發展』,從而取得捐款,又講到自己會為『佔中』負責任,但事件過鱈幓N無鬙顙ヾA而且佢]呃蠷ル肭給H法的事,而家蠷ル苀凰糬琱H告,家佢]又去鷖銦H」

根據最新爆料,鍾樹根質疑「三丑」存心「大小通吃」,在「佔中」失敗後多撈一筆,狠批他們非常不負責任也欠缺誠信,促請他們盡快向公眾清楚交代資金流向。

蔡毅:盡快公開賬目勿續拖字訣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蔡毅說,再有新料揭露「三丑」早在公開籌款前已秘密收取多筆大額捐款,醜聞越揭越多,「三丑」必須盡快公開「佔中」賬目,釋除公眾疑慮,「『佔中』嚴重捐害公眾利益,『三丑』必須遵守承諾,公開『佔中』所有收支帳目,而不是耍『拖字訣』欺騙市民。」

王國興:黑幕愈揭愈多 疑有人想「落格」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直言,「『佔中』黑幕愈揭愈多,令人感到十分震驚」。他狠批「三丑」在黑幕陸續被揭後仍不肯向市民交代,更令人懷疑他們想從中「落格」。

他批評,「三丑」頭戴「佔中光環」,現在已「信譽徹底破產」,促請他們盡快向公眾交代捐款的來龍去脈,「一場捐害廣大市民利益的違法行動,公眾絕對有知情權了解誰在幕後以資金推動。」

他又認為,根據已知情節,明顯有人涉及欺詐公眾騙捐和以巨額資金賄賂學者等問題,廉署需立即介入調查,不能對此「黑幕」置若罔聞。

顏汶羽:扮窮籌錢 秘收大額捐款

青年民建聯主席、觀塘區議員顏汶羽批評,「佔中」表面是一場所謂的「公民運動」,背後卻充斥政治操控,更離譜是,「三丑」在「佔中」初期以「財困」為名,向普羅市民籌款,實際上卻秘收多筆大額政治捐款,操控整場「佔中」運作,「不斷再有證據揭露,『佔中三丑』完全違反當初的承諾,不斷收取多筆的大額捐獻。」他嚴正促請「三丑」盡快公開「佔中」全盤收入、捐款及開支,讓市民看清楚「佔中」背後涉及的政治干預。

相關新聞
各界批「三丑」甘被操控損港利益 (圖)
六成港青:政治立場強烈不宜任副校 (圖)
特稿:影片揭衝擊真相 葉建源是「總指揮」 (圖)
梁智鴻冷待「命令」 強調百年成功靠制度
反對派搞「學者聯署」搵「外援」向港大施壓
學生會無示威計劃 「關注組」遞信不靜坐
梁振英本報撰文 闡釋「適度有為」 (圖)
假公安又電騙 阿婆失財300萬 (圖)
認遲交破產年報 許仕仁罰款2000
終院判華懋基金700萬訟費自付
「天」火焚宅:消防測天馬苑水壓 居民:救早救遲差好遠 (圖)
出牆「鳳凰」塌枝 擊傷候巴士婦 (圖)
垃圾車輾斃拾荒八旬婦 (圖)
「皮蛋大王」爭舖案 遺孀次子上訴駁回
法拉利自燒後欄
工聯反對「叮走」叮叮 (圖)
電盈外判商涉打壓員工代表 (圖)
港攝記攜避彈衣登機 泰禁離境 (圖)
旅議會獻策:解旅警退票爭議 倡航空業統一機制
醫療衛生研究獎學金接受申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