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旅議會獻策:解旅警退票爭議 倡航空業統一機制


港府上周因應曼谷發生爆炸案發出紅色旅遊警示,旅遊業議會主席胡兆英昨日在電台節目上表示,近幾個月的外遊警示引起旅遊產品退費,當中最多爭議的是機票問題,他倡議航空業界就旅警制定一套通行機制,讓旅客可迅速掌握退票費用和相關處理安排。另外有建議港府為「一簽一行」旅客人數設限,胡兆英認為做法非展示好客之道,反對設限。

近期港府接連對韓國及泰國發出外遊警示,胡兆英指從旅客退費個案發現,不論旅行團或自由行旅客,機票退費問題都出現較多爭議,他希望航空業界可以考慮實施一套統一機制,仿傚一些大型航空公司的做法,當紅色或黑色外遊警示生效時,公佈所有相關的改票或退票條款,旅客亦可從網上更改機票,「例如機票改半年不收錢、退票怎樣退費、紅色黑色警示可以退幾多錢,整個航空業有制度去處理,便可減少爭議。」

至於訪港旅客人次按年下跌,胡兆英指海外市場中,韓國為第三大市場,新沙士剛結束,料本月底韓客回勇可收窄跌幅,但內地旅客方面過去十年每年都有雙位數升幅,在外地放寬簽證、匯率及早前的「反水貨客」行動影響下,難免有回落,但香港有地理優勢,內地旅客仍會以香港作短途旅行,相信內地旅客跌幅會徘徊在一成左右。

胡兆英:不應設旅客人數上限

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日前建議,每年限制「一簽一行」總數量,並且將措施開放至所有一線城市,以提升旅客質素。

胡兆英認為不應為旅客人數設上限,「到一定數目就落閘閂門,不是一個旅遊城市應有的態度。」他指出,城市的接待能力已經是一個很好的指標,當旅客訂不到酒店自然會調整行程,否則旅客來訪時難以預計可否入境,他表示香港應該大開方便之門,才是接待旅客的精神。 ■記者 袁楚雙

相關新聞
各界批「三丑」甘被操控損港利益 (圖)
六成港青:政治立場強烈不宜任副校 (圖)
特稿:影片揭衝擊真相 葉建源是「總指揮」 (圖)
梁智鴻冷待「命令」 強調百年成功靠制度
反對派搞「學者聯署」搵「外援」向港大施壓
學生會無示威計劃 「關注組」遞信不靜坐
梁振英本報撰文 闡釋「適度有為」 (圖)
假公安又電騙 阿婆失財300萬 (圖)
認遲交破產年報 許仕仁罰款2000
終院判華懋基金700萬訟費自付
「天」火焚宅:消防測天馬苑水壓 居民:救早救遲差好遠 (圖)
出牆「鳳凰」塌枝 擊傷候巴士婦 (圖)
垃圾車輾斃拾荒八旬婦 (圖)
「皮蛋大王」爭舖案 遺孀次子上訴駁回
法拉利自燒後欄
工聯反對「叮走」叮叮 (圖)
電盈外判商涉打壓員工代表 (圖)
港攝記攜避彈衣登機 泰禁離境 (圖)
旅議會獻策:解旅警退票爭議 倡航空業統一機制
醫療衛生研究獎學金接受申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