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生會無示威計劃 「關注組」遞信不靜坐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鄭治祖)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今日召開例行會議,討論有關副校長的人事任命。早前牽頭衝擊並禁錮校務委員的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昨日稱,學生會「暫時」未有示威計劃,也不會向校務委員遞交請願信表達訴求。被指有份策劃上次衝擊的「港大校友關注組」召集人葉建源則稱,「關注組」將派員遞交請願信後離開,不會靜坐,估計不會出現混亂情況。

今開會僅校委會成員和獲邀者可進入

校委會為保障校務委員及學生的安全,今日舉行的會議將由往常的鈕魯詩樓,轉往沙宣道的賽馬會跨學科研究大樓。屆時,大樓只有校委會成員和獲邀者方可進入,示威者不得進內,避免出現上次會議有人衝入會議室的混亂情況。

是次會議將繼續討論委任港大副校長事宜,但何時作出任命取決於該職位的「直屬上司」,即首席副校長的遴選進度。據傳媒昨日引述消息人士指,首席副校長物色委員會過去有五六名候選人,全部為海外學者,但最少有兩人在遴選期間退出,部分就在面試後被剔走。截至8月上旬,港大仍未與任何首席副校長候選人商討聘用條件,故今日宣佈委任首席副校長及副校長的可能性不大。

葉建源:精力投放畢業生議會

葉建源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稱,港大畢業生議會將於下月1日舉行會員大會,預期屆時會有「更大的意見表達」,故「港大校友關注組」今日只會派員向校務委員遞交請願信後離開,不會靜坐請願,估計不會出現混亂情況,「『關注組』希望把精力投放在『畢業生議會』會員大會,因此不會靜坐請願。『關注組』行動一向『和平』,暫時亦沒接獲其他組織行動通知。」

他又稱,無論校務委員會今日有甚麼決定,「關注組」提出的議案仍然「意義重大」,「無論如何『關注組』都不會接受『等待首席副校長』的做法。校委會不能以『宣之於口』為理由,甚至以『等埋首副』為藉口來處理副校長的任命。『關注組』將於『畢業生議會』會議中,動議『要求校委會於30日內確認副校長任命』等。我預期校委會可能會定下『死線』,在9月解決副校長的任命問題。」

馮敬恩賴上次衝擊有「街外人」

馮敬恩同日接受電台訪問時稱,學生會未有計劃組織同學到場抗議,並承認上次的衝擊行動有些地方處理不善,包括有「街外人」行動進取,最終「入晒學生數」等,「由於上次的行動已經清晰表達學生的想法。因此,明(今)日未必會有進一步的示威行動,也不會向校務委員遞信表達訴求。」

兩團體今請願反對陳文敏任副校

另外,民間團體「珍惜群組」今日中午會由港大港鐵站遊行至鈕魯詩樓,表達「強烈反對無德無能不夠班的陳文敏做港大副校長」的意見。「保衛香港運動」則會於下午在校委會舉行會議時,到賽馬會跨學科研究大樓外示威區舉行集會,向校委會主席梁智鴻遞交請願信,要求撤銷涉及「黑金」事件的陳文敏獲薦出任副校資格,和立即徹查有人暴力衝擊校委會的惡行。

相關新聞
各界批「三丑」甘被操控損港利益 (圖)
六成港青:政治立場強烈不宜任副校 (圖)
特稿:影片揭衝擊真相 葉建源是「總指揮」 (圖)
梁智鴻冷待「命令」 強調百年成功靠制度
反對派搞「學者聯署」搵「外援」向港大施壓
學生會無示威計劃 「關注組」遞信不靜坐
梁振英本報撰文 闡釋「適度有為」 (圖)
假公安又電騙 阿婆失財300萬 (圖)
認遲交破產年報 許仕仁罰款2000
終院判華懋基金700萬訟費自付
「天」火焚宅:消防測天馬苑水壓 居民:救早救遲差好遠 (圖)
出牆「鳳凰」塌枝 擊傷候巴士婦 (圖)
垃圾車輾斃拾荒八旬婦 (圖)
「皮蛋大王」爭舖案 遺孀次子上訴駁回
法拉利自燒後欄
工聯反對「叮走」叮叮 (圖)
電盈外判商涉打壓員工代表 (圖)
港攝記攜避彈衣登機 泰禁離境 (圖)
旅議會獻策:解旅警退票爭議 倡航空業統一機制
醫療衛生研究獎學金接受申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