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影片揭衝擊真相 葉建源是「總指揮」


放大圖片

■大批學生早前衝擊校委會會議。 資料圖片

在港大學生會暴力衝擊校委會會議,涉嫌非法禁錮校委及導致有人受傷後,一直在場推波助瀾的、由反對派政黨主導的「港大校友關注組」,其召集人葉建源事後聲稱當日的混亂場面與他們無關,試圖卸責。不過, 網上日前流傳一段影片,揭發葉建源當日是指揮在場人等包圍校委的「總指揮」。

根據該段近日上載至「聯署要求葉建源議員辭職」facebook群組的影片,葉建源手持咪高峰稱,對校委會所作的決定,「一而再,再而三利用『荒謬』決定拖延任命」,感到十分失望及氣憤,但校委會委員可「躲」在港大裡,不向他們(示威者)交代,又指希望在場示威者可「考慮清楚」,思考「接下來的行動」能否個人承擔後果。

兵分兩路:一隊留守 一隊「進擊」

在「暗示」有進一步行動後,葉建源隨即稱自己「失聲」,將咪高峰轉交由旁邊的「關注組」成員「講出口」。該成員稱,校務委員即將離開會議室,故將分成兩隊人向他們叫喊口號,直接表達意見,「一隊留守原地,等候校務委員會委員出來,再向他們表達意見;另外一隊人則跟隨葉建源到大學門外的馬路位置,跟他們(校務委員會委員)『打聲招呼』,表達對他們的決議不滿。」這段影片明白顯示,葉建源才是包圍事件的「幕後黑手」。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各界批「三丑」甘被操控損港利益 (圖)
六成港青:政治立場強烈不宜任副校 (圖)
特稿:影片揭衝擊真相 葉建源是「總指揮」 (圖)
梁智鴻冷待「命令」 強調百年成功靠制度
反對派搞「學者聯署」搵「外援」向港大施壓
學生會無示威計劃 「關注組」遞信不靜坐
梁振英本報撰文 闡釋「適度有為」 (圖)
假公安又電騙 阿婆失財300萬 (圖)
認遲交破產年報 許仕仁罰款2000
終院判華懋基金700萬訟費自付
「天」火焚宅:消防測天馬苑水壓 居民:救早救遲差好遠 (圖)
出牆「鳳凰」塌枝 擊傷候巴士婦 (圖)
垃圾車輾斃拾荒八旬婦 (圖)
「皮蛋大王」爭舖案 遺孀次子上訴駁回
法拉利自燒後欄
工聯反對「叮走」叮叮 (圖)
電盈外判商涉打壓員工代表 (圖)
港攝記攜避彈衣登機 泰禁離境 (圖)
旅議會獻策:解旅警退票爭議 倡航空業統一機制
醫療衛生研究獎學金接受申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