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出牆「鳳凰」塌枝 擊傷候巴士婦


放大圖片

■警方及消防員到發生塌樹意外的巴士站調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九龍塘歌和老街發生塌樹意外,一棵種植於駐港解放軍高級軍官官邸內的鳳凰木,昨晨有伸出圍牆外的樹枝折斷,擊中一輛停站雙層巴士車身,再擊傷一名準備上車的女乘客,猶幸她僅受輕傷。警方事後封路,由消防員將樹枝移往路邊。

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發言人表示,駐軍對事件表示歉意,並嘗試與傷者聯絡,表達慰問。事發後駐軍已要求物業管理公司立即修剪該樹木,並對所有營區的隱患樹枝進行排查,以防類似事故再發生。

現場為歌和老街1A號近根德道一幢3層高花園洋房,正進行內部裝修工程。根據立法會2011年文件資料顯示,移交香港駐軍作防務用途的軍事用地中,包括上址屬高級軍官官邸的建築物。

發生樹枝折斷的鳳凰木高約15米,生長在洋房的花園內,現場所見大樹枝葉茂盛,有不少樹枝伸延出官邸圍牆外行人路的巴士站上。

事發昨晨7時55分,一名56歲姓馬女子偕兩名親友在上址巴士站候車,當一輛雙層巴士駛至停站後,馬遂偕親友上車,詎料此時突有一截約5米長的樹枝折斷塌下,除壓中巴士右車身外,樹枝更擊中馬,幸她僅受輕傷。警員到場封路調查,救護車將馬送院敷治,消防員亦奉召到場將塌下的樹枝鋸成數節移往路邊,以免阻礙交通。

今年5月1日,離現場僅一街之隔的歌和老街近德雲道交界,一棵高約10米、生長在一座教會建築物圍牆內的大樹,亦有一節長約7米的樹枝折斷塌落德雲道,壓毀行人路街燈,幸無壓中人車。

相關新聞
各界批「三丑」甘被操控損港利益 (圖)
六成港青:政治立場強烈不宜任副校 (圖)
特稿:影片揭衝擊真相 葉建源是「總指揮」 (圖)
梁智鴻冷待「命令」 強調百年成功靠制度
反對派搞「學者聯署」搵「外援」向港大施壓
學生會無示威計劃 「關注組」遞信不靜坐
梁振英本報撰文 闡釋「適度有為」 (圖)
假公安又電騙 阿婆失財300萬 (圖)
認遲交破產年報 許仕仁罰款2000
終院判華懋基金700萬訟費自付
「天」火焚宅:消防測天馬苑水壓 居民:救早救遲差好遠 (圖)
出牆「鳳凰」塌枝 擊傷候巴士婦 (圖)
垃圾車輾斃拾荒八旬婦 (圖)
「皮蛋大王」爭舖案 遺孀次子上訴駁回
法拉利自燒後欄
工聯反對「叮走」叮叮 (圖)
電盈外判商涉打壓員工代表 (圖)
港攝記攜避彈衣登機 泰禁離境 (圖)
旅議會獻策:解旅警退票爭議 倡航空業統一機制
醫療衛生研究獎學金接受申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