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火焚宅:消防測天馬苑水壓 居民:救早救遲差好遠


放大圖片

■消防員在天馬苑檢測消防喉水壓。

黃大仙天馬苑縱火及自殺案,警方重案組、政府化驗所及消防員昨日重返現場蒐證,其間消防員檢查及測試大廈的消防設備;有居民直言:「咁多居民,唔知幾時再發生火警,救早救遲差好遠!」他們冀物業管理公司盡快跟進消防喉水壓不足問題。

昨晨9時許,20歲姓劉死者的親友包括姨丈及姨媽等到沙田富山公眾殮房認屍,離開時各人神情凝重,婉拒傳媒採訪。

天台留血跡 走廊已熏黑

至於天馬苑駿昇閣起火單位昨晨仍未解封,同層走廊嚴重熏黑,另前日發現死者伏屍的天台機房梯間位置,仍留有大灘血跡未清理。

昨晨10時許,警方重案組探員聯同政府化驗所人員重返起火單位蒐證,追查起火原因。另外,消防處防火組及設備專責人員亦繼續跟進大廈消防水壓不足及警鐘失靈等問題,在大廈外圍開啟消防栓龍頭,並裝上水錶測試水壓及流量等。

居民陳先生表示,前日發生火警時見有大量消防車到場救火救人,惟當消防雲梯升起後,消防員要花約10分鐘,消防喉才有水射出,事後證實是大廈的消防水壓不足。陳直言:「咁多居民,唔知幾時再發生火警,救早救遲差好遠!」他要求管理公司盡快解決問題。

事發前日清晨5時55分,駿昇閣15樓一單位突起火並冒出大量濃煙,火勢相當猛烈及曾傳出爆炸聲,消防員撲救約1小時始將火救熄,惟起火單位嚴重焚毀,大廈約370名住客疏散,火警共造成7人受傷,包括逃出火場旳62歲起火單位劉姓戶主及一名消防員。其間有居民投訴大廈火警鐘失靈,消防員亦發現大廈消防水壓不足。

約6小時後,起火單位戶主的20歲兒子被發現倒斃在大廈天台機房梯間,不排除有人在火警發生期間攜刀匿藏割頸自刎。案件列作縱火及自殺處理,由黃大仙警區重案組跟進調查。 ■記者 杜法祖

相關新聞
各界批「三丑」甘被操控損港利益 (圖)
六成港青:政治立場強烈不宜任副校 (圖)
特稿:影片揭衝擊真相 葉建源是「總指揮」 (圖)
梁智鴻冷待「命令」 強調百年成功靠制度
反對派搞「學者聯署」搵「外援」向港大施壓
學生會無示威計劃 「關注組」遞信不靜坐
梁振英本報撰文 闡釋「適度有為」 (圖)
假公安又電騙 阿婆失財300萬 (圖)
認遲交破產年報 許仕仁罰款2000
終院判華懋基金700萬訟費自付
「天」火焚宅:消防測天馬苑水壓 居民:救早救遲差好遠 (圖)
出牆「鳳凰」塌枝 擊傷候巴士婦 (圖)
垃圾車輾斃拾荒八旬婦 (圖)
「皮蛋大王」爭舖案 遺孀次子上訴駁回
法拉利自燒後欄
工聯反對「叮走」叮叮 (圖)
電盈外判商涉打壓員工代表 (圖)
港攝記攜避彈衣登機 泰禁離境 (圖)
旅議會獻策:解旅警退票爭議 倡航空業統一機制
醫療衛生研究獎學金接受申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