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搞「學者聯署」搵「外援」向港大施壓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香港反對派繼牽頭衝擊校務委員會會議後,在校委會今日開會討論副校長任命前夕,有反對派發動「學者聯署」,要求港大「立即」處理副校長任命,又稱港大應將校委會的組成改為以校內師生代表為主。不過,在參與是次聯署的200多人中,僅27人為港大教職員,其他均來自非港大的院校,令人質疑有關人等是在公然施壓,圖干涉港大的內部事務。

反對派近日在網上發起所謂的「學者聯署」,發起人包括「佔中三丑」之一、中文大學副教授陳健民,公民黨的浸會大學副教授陳家洛,教協會長、城大高級講師馮偉華,及香港科技大學副教授成名,中大副教授馬嶽、蔡子強,理工大學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鍾劍華等約40人。

300人中 僅27名港大教職員

他們昨日在記者會上稱,是次港大副校長任命風波,「威脅」香港的學術自主,又稱港大的自由傳統正受到「前所未有的威脅」,要求港大校委會「立即處理」副校長的委任,及考慮取消由特區行政長官出任校監的安排,並提高校委會中的師生代表比例。嶺大教授陳清僑更口出惡言稱,「有種動物比禽獸更不堪,就係衣冠禽獸。」不過,截至前晚,參與是次聯署逾200人中,僅27名為港大教職員。

相關新聞
各界批「三丑」甘被操控損港利益 (圖)
六成港青:政治立場強烈不宜任副校 (圖)
特稿:影片揭衝擊真相 葉建源是「總指揮」 (圖)
梁智鴻冷待「命令」 強調百年成功靠制度
反對派搞「學者聯署」搵「外援」向港大施壓
學生會無示威計劃 「關注組」遞信不靜坐
梁振英本報撰文 闡釋「適度有為」 (圖)
假公安又電騙 阿婆失財300萬 (圖)
認遲交破產年報 許仕仁罰款2000
終院判華懋基金700萬訟費自付
「天」火焚宅:消防測天馬苑水壓 居民:救早救遲差好遠 (圖)
出牆「鳳凰」塌枝 擊傷候巴士婦 (圖)
垃圾車輾斃拾荒八旬婦 (圖)
「皮蛋大王」爭舖案 遺孀次子上訴駁回
法拉利自燒後欄
工聯反對「叮走」叮叮 (圖)
電盈外判商涉打壓員工代表 (圖)
港攝記攜避彈衣登機 泰禁離境 (圖)
旅議會獻策:解旅警退票爭議 倡航空業統一機制
醫療衛生研究獎學金接受申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