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茂波:土地供應需時宜未雨綢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禮傑)統計處日前公佈人口增長未來會放緩,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昨日被問及是否再有需要大規模發展大嶼山時,回應指土地供應工程需時很長,以大規模工程為例,可達13年以上。他又指,目前仍有相當多市民在輪候公屋,或居住環境十分擠迫,因此有關工作不可以停止,而短、中期土地供應更要持續大力發展。

陳茂波補充指,局方已掌握未來30年土地供應情況,但他重申工程需時,所以要為30年後土地作預備,「要未雨綢繆,確保土地供應充足。」他指不希望像以往一樣,土地供應跟不上社會發展步伐,引致樓價高企,市民難以負擔,希望各界體諒及支持局方工作。

已指示水署配合查「鉛」

他被問及水務署在食水含鉛問題上是否需要負責,回應指各方面對焊接物含鉛所引致的後果認知都不足,承認水務處「事實上在這方面有不足」,例如沒有檢驗新建成樓宇食水4種重金屬。陳茂波指,水務處已即時糾正,並指示處方全面如實配合目前獨立委員會現正進行的調查,待報告出爐後,會「切切實實跟進」。

至於有關港珠澳大橋人工島移位問題,陳茂波指,發展局沒有資料可以補充。

相關新聞
習近平訪美收穫豐 取得49項成果和共識 (圖)
奧巴馬承諾美不介入港事 (圖)
「鳩嗚」再遊街 市民嗌「收聲」 (圖)
煽「佔」逞惡遺禍 搞手逍遙法外 (圖)
「三丑」反口拒自首 語言偽術圖卸責 (圖)
大嶼山分身發展策略擬定 北建房屋東做都會 (圖)
陳茂波:土地供應需時宜未雨綢繆
黃雨暴落 彩虹道水浸困車淹舖 (圖)
紋身漢稱遭迷劫 失50部iPhone 6s Plus (圖)
港各界慰問駐軍共度中秋 (圖)
張曉明迎月夜落區與民同樂 (圖)
樓市吹淡風 新盤銷情兩極化 (圖)
二手掀減價潮 海怡低層降9%沽 (圖)
外媒:中國永暑礁機場跑道完工 (圖)
國務院要求加快構建平台助創業創新 (圖)
美軍易帥 海軍陸戰隊司令鄧福德接任 (圖)
美共和黨爆議長繼任戰 (圖)
西班牙加泰羅尼亞今地選 變相獨立公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