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務院要求加快構建平台助創業創新


放大圖片

■深圳某「創客」公司CEO正在調試研發中的第二代桌面機械臂。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簽批,國務院昨日正式公佈《關於加快構建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支撐平台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意見),這是對大力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和推動實施「互聯網+」行動的具體部署,是加快推動眾創、眾包、眾扶、眾籌(以下統稱四眾)等新模式、新業態發展的系統性指導文件。意見提出要引導天使投資、創業投資基金等支持四眾平台企業發展,支持符合條件的企業在創業板、新三板等上市掛牌。

意見指出,全球分享經濟快速增長,基於互聯網等方式的創業創新蓬勃興起,四眾等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支撐平台快速發展。加快發展四眾,能夠有效拓展創業創新與市場資源、社會需求的對接通道,搭建多方參與的高效協同機制,豐富創業創新組織形態,優化勞動、信息、知識、技術、管理、資本等資源的配置方式,為社會大眾廣泛平等參與創業創新、共同分享改革紅利和發展成果提供更多元的途徑和更廣闊的空間。

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

意見指出,要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不斷深化改革,順應「互聯網+」時代大融合、大變革趨勢,充分發揮中國互聯網應用創新的綜合優勢。要按照「堅持市場主導、包容創業創新、公平有序發展、優化治理方式、深化開放合作」的基本原則,營造四眾發展的良好環境,推動各類要素資源集聚、開放、共享,提高資源配置效率,加快四眾廣泛應用,在更大範圍、更高層次、更深程度上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

此外,措施還包括鼓勵成功企業家以天使投資、慈善、指導幫扶等方式支持創業者創業;穩步推進股權眾籌;規範發展網絡借貸;有序引導外資參與四眾發展,培育一批國際化四眾平台企業等。

相關新聞
習近平訪美收穫豐 取得49項成果和共識 (圖)
奧巴馬承諾美不介入港事 (圖)
「鳩嗚」再遊街 市民嗌「收聲」 (圖)
煽「佔」逞惡遺禍 搞手逍遙法外 (圖)
「三丑」反口拒自首 語言偽術圖卸責 (圖)
大嶼山分身發展策略擬定 北建房屋東做都會 (圖)
陳茂波:土地供應需時宜未雨綢繆
黃雨暴落 彩虹道水浸困車淹舖 (圖)
紋身漢稱遭迷劫 失50部iPhone 6s Plus (圖)
港各界慰問駐軍共度中秋 (圖)
張曉明迎月夜落區與民同樂 (圖)
樓市吹淡風 新盤銷情兩極化 (圖)
二手掀減價潮 海怡低層降9%沽 (圖)
外媒:中國永暑礁機場跑道完工 (圖)
國務院要求加快構建平台助創業創新 (圖)
美軍易帥 海軍陸戰隊司令鄧福德接任 (圖)
美共和黨爆議長繼任戰 (圖)
西班牙加泰羅尼亞今地選 變相獨立公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