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假如我是黃之鋒」 原來戴耀廷是「變色龍」


徐 庶

《蘋果日報》昨日發表戴耀廷的訪問,標題是「戴耀廷說假如我是黃之鋒」。戴耀廷表示,如果他是黃之鋒,「佔中」期間所做的事情可能更激。「佔中」失敗一年,曾經鼓吹「核彈爆炸、癱瘓香港」的戴耀廷,為求自保,把「佔中」違法亂港的責任全部推給「學聯」和「學民」,不斷強調自己一直主張「和平與愛」,不贊成「雙學」的激進做法,「佔中」造成的亂局與他無關。有關言論惹來激進反對派的不滿。如今戴耀廷又害怕得罪激進派,立即變臉示好:「我如果鬗屁W鵀鼽m,麜鵀~紀,可能會比佢激好多。」堂堂港大副教授竟然紓尊降貴,自比黃之鋒。戴耀廷果然是變色龍,只要有需要,說變就變。

其實,戴耀廷的變臉手法,也暴露了後台老闆的企圖和部署。「佔中」失敗了一年,日益不得人心,日前的集會人數寥寥可數,證明「佔中」議題已失去動員能力。區議會、立法會兩場選舉即將展開,「佔中」成為反對派的負資產和票房毒藥,反對派迫不及待要與「佔中」切割。最簡單、直接的辦法,就是把對香港造成嚴重傷害的「佔中」,全數推到學生哥身上。這根本是掩耳盜鈴,難以令人相信。「學聯」、「學民」的頭頭周永康、黃之鋒都不是「省油的燈」,黃之鋒一早已「爆大鑊」,透露「佔中」的司令部就在立法會大樓內,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就是「佔中」指揮者,反對派政客、學者,包括戴耀廷在內,跳進維多利亞港也洗脫不了與「佔中」的關係。

現在後台老闆要通過戴耀廷的口安撫學生,並對下一步的反中亂港行動作出部署。同一日,戴耀廷接受《蘋果日報》訪問,講述他的「佔中」第二個版本。戴耀廷表示,去年的雨傘運動只是起點,即「1.0」,估計若反對派失去議會否決權,或特首梁振英成功連任,更大的抗爭將重來。這正是後台老闆的意圖。既然激進抗爭不得人心,未來仍要靠學生搞「和平演變」。但現在處於抗爭低潮期,反對派士氣低沉,所以要等待時機,要部署2017年捲土重來。現在穩住學生,不要批評他們激進。公民黨和民主黨則要繼續留在建制內,要千方百計爭取選票,保住議席,不能扮演激進的角色。

現在激進學生無心機搞事,反對派政黨又不便走激,反對派如一盤散沙。披蚞ヰ怢郊鱆瑰嘆ㄖ吽A正好填補這個空缺。既然本身是「佔中1.0」版的發起人,戴耀廷順理成章可成為「佔中2.0」版的召集人。「假如我是黃之鋒」的表白,反映戴耀廷要撕下「愛與和平」、「非暴力」的假面具,為醞釀新一波的「佔中」蠢蠢欲動。

相關新聞
馮敬恩無信無義 應受譴責及處分 (2015-09-30)
廿四味:「假如我是黃之鋒」 原來戴耀廷是「變色龍」 (2015-09-30)
習近平成功訪美給香港的四點重要啟示 (2015-09-30)
對終審庭組成方式和解釋的思考 (2015-09-30)
「黃絲帶」豈會收拾「佔中」爛攤子 (2015-09-30)
西方走廊:「習奧會」加快人民幣進「一籃子」 (2015-09-30)
「明票表決」實際是對港大校務委員的「政治恐嚇」 (2015-09-29)
廿四味:劉進圖自毀誠信為陳文敏抬轎值得嗎? (2015-09-29)
習主席訪美圓滿成功 開創中美大國關係新格局 (2015-09-29)
來論:陳文敏豈可「帶病升遷」 撐校委頂脅迫維護院校自主 (2015-09-29)
「補價易」宜增吸引力 (2015-09-29)
借鑒國際經驗 管控危化品儲存風險 (2015-09-29)
氣象服務:貼身貼心 (2015-09-29)
從暴力衝擊到政治恐嚇 「關注組」極端手段令人憤慨 (2015-09-26)
回歸《基本法》正軌 提高管治威信和效率 (2015-09-26)
大學不能成為「亂港大本營」 (2015-09-26)
「佔中」一年 遺禍未消 (2015-09-26)
積金重長線 短炒風險高 (2015-09-26)
來論:重民生重服務仍是今年區議會選舉主題 (2015-09-25)
廿四味:劉進圖「及時」爆料 不撐陳文敏還為哪般 (2015-09-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