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絲帶」豈會收拾「佔中」爛攤子


李家家 愛護香港力量召集人

近日筆者和外地來港的友人郊遊,沿途見到不少「佔中」支持者留下的所謂「墨寶」,他們猶如放高利貸的不法分子般,以紅漆在樹幹及石柱等地方噴上反中亂港的口號。友人問我為什麼香港有如此無聊及缺德的家伙,連郊野公園的花草樹木也不放過。

要向外地朋友解釋「佔中」的前因後果、誰是誰非,實非三言兩語可以做到。我只能略作解釋回應,此乃去年香港經歷「佔中」後,某些自我管理能力低下港人的「魔性」行為。在「佔中」的煽動下,「黃絲帶」用盡各種違規犯法的手段破壞社會秩序,還自我催眠認為自己是「為了更大的正義」而作出犧牲。而那些「被犧牲」的無辜花草樹木、燈柱、路牌,以及廣大市民只能無奈忍受這種不義行為。

「佔中」結束至今,仍有餘毒未清,仍有煽動者、搞手們及參與者沒有為自己所犯下的罪行付出應有的代價,甚至當初高喊「公民抗命」口號的「佔中三丑」,因為懼怕承擔法律責任而高叫「政治審判」來逃避罪責、抗拒懲罰。為求實現個人政治企圖、不惜犧牲他人,這種「佔中」行為,毫無承擔,賴皮無恥,實在令全港市民看不過眼,更感到氣憤。

外地友人問,這些「黃絲帶」會否為自己的缺德行為負責,例如把所有塗鴉抹乾抹淨?我聽到後不禁大笑。友人實在不了解這批「黃絲帶」的德性。「黃絲帶」背起口號來頭頭是道,對於塗鴉、拆屋、衝擊等違法行為更是駕輕就熟。但說到善後和補救行為,迄今為止實在沒有任何證據支持「黃絲帶」有勇氣、有能力收拾他們搞出來的爛攤子。正如美國為了「傳播自由民主」,推倒中東的「獨裁政權」,令某些國家至今仍深陷戰爭泥潭,民眾無奈淪為四處流浪的難民一族。這些苦果,始作俑者卻事不關己,袖手旁觀,「黃絲帶」的所作所為,不是很有美國人的影子嗎?

相關新聞
馮敬恩無信無義 應受譴責及處分 (2015-09-30)
廿四味:「假如我是黃之鋒」 原來戴耀廷是「變色龍」 (2015-09-30)
習近平成功訪美給香港的四點重要啟示 (2015-09-30)
對終審庭組成方式和解釋的思考 (2015-09-30)
「黃絲帶」豈會收拾「佔中」爛攤子 (2015-09-30)
西方走廊:「習奧會」加快人民幣進「一籃子」 (2015-09-30)
「明票表決」實際是對港大校務委員的「政治恐嚇」 (2015-09-29)
廿四味:劉進圖自毀誠信為陳文敏抬轎值得嗎? (2015-09-29)
習主席訪美圓滿成功 開創中美大國關係新格局 (2015-09-29)
來論:陳文敏豈可「帶病升遷」 撐校委頂脅迫維護院校自主 (2015-09-29)
「補價易」宜增吸引力 (2015-09-29)
借鑒國際經驗 管控危化品儲存風險 (2015-09-29)
氣象服務:貼身貼心 (2015-09-29)
從暴力衝擊到政治恐嚇 「關注組」極端手段令人憤慨 (2015-09-26)
回歸《基本法》正軌 提高管治威信和效率 (2015-09-26)
大學不能成為「亂港大本營」 (2015-09-26)
「佔中」一年 遺禍未消 (2015-09-26)
積金重長線 短炒風險高 (2015-09-26)
來論:重民生重服務仍是今年區議會選舉主題 (2015-09-25)
廿四味:劉進圖「及時」爆料 不撐陳文敏還為哪般 (2015-09-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