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言知玄:戀愛如投資?


楊天命

「我]之間儱P情,幾時變髐@盤數?」這句話,曾經出現在無數的電視劇中。每次男女主角開始吵架,數蚑眭瑰u點比較多、誰做錯的事比較少時,就會出現這一句經典對白。

每段戀情往往從甜蜜的悸動開始,大概沒人願意自己的戀愛變成「一盤數」。但也許真的有人,一開始就把拍拖、婚姻當作一個「投資計劃」。天命最近就遇到這樣的一位客人,總是感覺自己情路不順,因此懷疑自己「命中注定」找不到女朋友,來向天命求助。

觀其命格,桃花星並沒有問題,夫妻宮亦正常,看不出什麼特別阻礙戀情發展的因素。因此天命就轉而詢問他平日面對感情的心態。原來,他就是一個習慣把戀愛當作投資的人,每當面對一個心儀對象,就開始「計算」,作風險評估:她有錢嗎?她的性格適合做我孩子的媽媽嗎?她能獨立嗎?會拖累我嗎?......只要找到一個「致命」弱點,就決定放棄那個女孩子。

這種性格,甚至是從他還在讀小學的時候已經養成。小學的「豆芽戀」,通常是怦然心動,便初嚐甜蜜。但他卻是一個「功利」的小學生,追女生也要追那位常常考第一的,或者大家公認是校花的,才會覺得自己的付出有價值。

「人無完人」簡直是我們從小到大聽到厭的「大道理」,但這位客人卻知易行難。感情本來就不是百分之百理智的行為。挑選伴侶時,可以有自己的「要求」和「喜好」,但人人都有缺點,何必要一一量度對方的優劣呢?強迫自己忘記所有感性的知覺,就難以嚐到戀愛的甜蜜。

這一類的朋友,往往最後才醒覺:「我自己儱P情,幾時變髐@盤數?」

相關新聞
百家廊:帶病長壽不是夢 (2015-10-07) (圖)
琴台客聚:文學批評三層次 (2015-10-07)
生活語絲:話說牙膏 (2015-10-07)
天言知玄:戀愛如投資? (2015-10-07)
鵬情萬里:麥加朝覲做「哈吉」 (2015-10-07)
翠袖乾坤:王大陸露股宣傳 (2015-10-07)
路地觀察:疫苗之禍 (2015-10-07)
百家廊:從中秋堵車看社會治理能力 (2015-10-06) (圖)
聊易談經:蠱卦 (2015-10-06)
思旋天地:國慶晚會洋溢愛國情懷 (2015-10-06)
發式生活:沒有驚喜的恐懼 (2015-10-06)
見多識廣:讀《烽火雲南》有感 (2015-10-06)
翠袖乾坤:聽不到 (2015-10-06)
跳出框框:劍橋學生 (2015-10-06)
百家廊:有機菜農 (2015-10-05)
琴台客聚:和盤托出 (2015-10-05)
生活語絲:理智型與膽汁型 (2015-10-05)
淑梅足跡:失明莊陳有愛挑戰 (2015-10-05) (圖)
七嘴八舌:請不要把大學政治化 (2015-10-05)
翠袖乾坤:朴槿惠在絕望中的鍛煉 (2015-10-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