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乾坤:王大陸露股宣傳


查小欣

為齣戲可以去得有幾盡?

台灣校園電影《我的少女時代》在當地大賣,主角王大陸裸泳謝票,引起哄動,成為娛樂熱話。

《我的少女時代》跟先前紅極一時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一樣,講述年輕人成長的小品,屬懷舊系列,不同的是前者的拍攝角度以女性作為視角,後者則是從男性作為視角。電影本身話題性十足,導演陳玉珊本身是劉德華粉絲,她將自己對偶像劉德華的愛慕投射到劇中女主角身上,竟又真的邀得劉德華客串演出。這是劉德華相隔十年再度現身台灣製作,更出錢投資,又參與前期宣傳,令電影引起關注,而王大陸的裸泳奇招,將電影宣傳推上高峰是其次,主要是令他裸出人氣,衝出本土,在台灣以外的地區也受到關注。此外,他與導演陳玉珊在慶功宴上兩度擁吻,因陳玉珊已婚,當時其丈夫又在場,王大陸似向陳夫挑釁,宣示主權,即時引起婚外情疑雲,他們解釋指當晚在場各人都有擁吻,但傳媒只以他們作焦點。以為是狡辯,但觀乎王大陸宣傳手法之極端,「擁吻」大有可能又是宣傳招數。

《那些年》捧紅了柯震東,《我的少女時代》紅了王大陸。兩片同樣推銷集體回憶,片中穿插不少當年金曲,帶觀眾走進時光隧道,回味逝去不返的青春。兩片都大賣,反映大家都懷念無憂無慮的青b歲月,成年後,踏出社會,為口奔馳,青春的心態早已被工作、家庭和生活所需消磨清光。電影是夢工場,現實生活中沒可能挽留的青春,進戲院個多小時沉醉一下、抽離一下,在電影中重遇當年的自己,那份共鳴就是電影賣座的殺手寣C此類電影題材還有很大的市場空間,是隻會生金蛋的雞,但切忌殺雞取卵,過分跟風。

相關新聞
百家廊:帶病長壽不是夢 (2015-10-07) (圖)
琴台客聚:文學批評三層次 (2015-10-07)
生活語絲:話說牙膏 (2015-10-07)
天言知玄:戀愛如投資? (2015-10-07)
鵬情萬里:麥加朝覲做「哈吉」 (2015-10-07)
翠袖乾坤:王大陸露股宣傳 (2015-10-07)
路地觀察:疫苗之禍 (2015-10-07)
百家廊:從中秋堵車看社會治理能力 (2015-10-06) (圖)
聊易談經:蠱卦 (2015-10-06)
思旋天地:國慶晚會洋溢愛國情懷 (2015-10-06)
發式生活:沒有驚喜的恐懼 (2015-10-06)
見多識廣:讀《烽火雲南》有感 (2015-10-06)
翠袖乾坤:聽不到 (2015-10-06)
跳出框框:劍橋學生 (2015-10-06)
百家廊:有機菜農 (2015-10-05)
琴台客聚:和盤托出 (2015-10-05)
生活語絲:理智型與膽汁型 (2015-10-05)
淑梅足跡:失明莊陳有愛挑戰 (2015-10-05) (圖)
七嘴八舌:請不要把大學政治化 (2015-10-05)
翠袖乾坤:朴槿惠在絕望中的鍛煉 (2015-10-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